武松连干18碗白酒,相当于现在的多少酒量?

2019-04-13 15:33 大大姑凉
  • T大

武松打虎的故事家喻户,至于店家打出“三碗不过岗”,那只不过是个酒幌子。武松景阳冈连干18碗白酒,相当于现在的多少酒量?

null

现在的社会,不管是亲戚朋友间小聚一下,还是公司领导安排的应酬,肯定少不了一样东西,那就是酒,人们都说,感情都在酒里,那么你们知道酒是什么时候发明又是由谁发明出来的吗?今天我们就要来讲一个关于喝酒的历史故事,讲故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酒是从什么时候发明出来的。

白酒起源之一是杜康。杜康有一次在野外做事,突然觉得口渴但是身上又没有水,忽而看到身边的树上正在慢慢的掉下水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杜康连忙趴到树上喝了一口,味道和我们喝的白开水有些不一样,为了一探究竟,杜康爬上了树打算看个明白,原来是粮食放在上面发酵了流下来的水,此时身边的一只鸠也正喝着这个水,于是杜康就用鸠的谐音创造了酒,这就是白酒最早的由来之一。

白酒的劲儿还是非常大的,我们今天说一个人能喝酒,一般就会说这个人是海量,千杯不醉,不过这都是有点夸张的说法,每个人的酒量都是有限度的,只不过是有的人酒量好,有的人酒量差一些,那么如果说起海量的人们,大家都想起了谁呢?

首先想到了水浒传中的好汉武松,当年在景阳冈打老虎的事情,想必大家都知道,在上景阳冈之前,武松先在山下的“三碗不过岗”酒馆喝了点酒,武松喝的可不是一点点的酒,看这个酒馆的名字叫做三碗不过岗,意思就是那里的白酒一般人最多能喝三碗,但是武松却喝了足足十八碗。

null

十八碗是什么概念呢,那时候人们喝酒大多数用的是白底黑边的陶瓷碗,虽然碗不深,但是倒满一碗酒怎么也得有个三两的,如果按照一碗三两来算的话,武松足足喝了五斤半的白酒,这个数字听起来是有一些夸张了,如果是现在的高度白酒,一个人能够喝上五斤多,应该算是神仙了。

不过古时候的酒还没有现在那么烈,酿酒的技术也不是很好,按照现在来推算的话,古代的酒也就是15度左右,十五度的白酒五斤半,折算成现在53度白酒的话,也有将近两斤,喝完了这么多的白酒,武松还能够徒手打死一只猛兽,武松的酒量也是非常的好了,敢问这个量谁能做得到呢?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