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芬芳》压轴猪年春晚,舍得打破了哪些酒业纪录?

2019-02-07 09:04 凤凰网酒业
  • T大

                 

压轴春晚,舍得打破了哪些酒业纪录?

央视猪年春节联欢晚会现场,恢弘大气的压轴歌舞节目——《英姿》,赢得了各界广泛好评。

《英姿》实则是是诗乐舞《大国芬芳》国家大剧院版剧目片段。这部我国首台以酒为媒的文化诗乐舞,秉承“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民族自信”的理念,着力凸显中国酒文化的典雅之美、豪迈之美、柔情之美。《大国芬芳》一经问世,便获得观众和专家学者高度评价。

而此次《英姿》成功登陆2019春晚,开启了中国白酒携手文化,打造品牌的新时代,被行业人士誉为“打破了多项纪录”。

那么,压轴春晚的《英姿》到底打破了哪些酒业“纪录”?

猪年春晚《英姿》压轴

作为中国首部酒文化诗乐舞,《大国芬芳》由梦东方集团、舍得酒业联合打造,以“发现中国诗酒文化之美”为主题,以诗乐舞的艺术形式,通过一滴穿越五千年的芬芳,讲述与酒相关的中国人文故事,还原中国历史上恢弘的酒宴盛景,呈现东方美学精神意涵,让悠远的中华传统文化同当今时代共鸣。

《大国芬芳》是导演刘凌莉的经典之作,其创作的舞剧、舞蹈作品多次获得国家文化大奖。舞蹈作品《俏花旦》、《百花争妍》还先后于2004年、2014年登上央视春晚。

为了此次《英姿》亮相春晚,节目组专门针对春晚进行了精心编排和节目修改,特别挑选颜值与实力俱佳的李祎然、王家鑫、胡图兰等国内一线青年舞蹈家加盟。让这支展现东方女子神韵的舞蹈更加刚柔并济。经过在北京二十天的封闭排练,历经春晚节目的数次严格审查,最终被确定为2019春晚压轴节目。

果然,《英姿》亮相后赢得赞誉不断,社会各界纷纷表示:《英姿》压轴春晚,用古典,优雅的艺术形式,让用户更了解中国白酒厚重的文化内涵,为提升中华酒业文化品牌实力,写下来浓墨重彩的一笔。可谓2019白酒文化营销第一案例。

《大国芬芳》开启文化国酒新天地

《英姿》能够压轴春晚,是舍得酒业发力“文化国酒”,携手文化打造白酒品牌的必然结果。

2018年3月20日至3月24日,《大国芬芳》在成都锦城艺术宫进行首演。在当下大国崛起的时代背景下,舍得酒业从深厚的人文情怀出发,携手以“全球共享东方之美”为愿景的梦东方集团,在传统酒文化与诗乐舞之间首度架设起一座艺术之桥。

在这部剧中,高祖还乡飨酳乡里、李白斗酒诗百篇、贵妃醉酒、清明上河图、陆游唐婉凤钗绝唱等典故一一呈现,以酒的人格化自述贯穿始终,让观众在短时间内领略到中国酒文化的多样化。节目上演后,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还曾漂洋过海到海外巡演,成为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一张文化名片。

此次《大国芬芳》选段《英姿》经历重重选拔,在猪年央视春晚亮相,表明《大国芬芳》作为中国白酒诗酒文化艺术代表作之一,并成为舍得文化、舍得艺术、舍得精神的集中体现,开启了舍得酒业打造文化国酒的新天地。《英姿》压轴春晚,成为除夕夜全国人民的精神盛宴,不仅是对《大国芬芳》艺术成就的认可,也是舍得酒业打造“文化国酒”成功的标志事件之一。

压轴春晚,舍得打破了哪些酒业纪录

自2016年改制以来,舍得以酒为媒全面发力,从外交到经济,从文化到艺术,从公益到商业,传播中国智慧打造文化国酒。此次《英姿》压轴春晚,再次打破了多项酒业纪录。

据了解,国家大剧院投入使用至今,除了中外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外,尚没有一家非演艺类民营企业投资剧目在此正式公演。《大国芬芳》选段《英姿》被象征中国大众艺术最高舞台春晚认可,不仅表明《英姿》艺术成就水准极高,同时也体现着其本身纯粹至真的艺术风格,得到观众充分认可。

▲3月6日、7日诗乐舞《大国芬芳》将登上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的舞台,这也是《英姿》在央视春晚后的首次亮相

白酒品牌在央视宣传的很多,但舍得和梦东方为用户带来的是艺术享受,让消费者对舍得敞开了心扉,这在中国白酒携手文化打造品牌上,开创了纪录。有业内人士表示,《大国芬芳》是舍得酒业携手文化,提升品牌影响力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体现了舍得酒业弘扬中国传统诗酒文化的思想高度、迅速占领白酒文化高地、独辟蹊径打造品牌的运作方式。

        白酒的价值包括产品价值、社交价值和文化价值。过去,行业更多探究白酒的产品价值和社交价值,在如何挖掘白酒蕴含的文化价值,以及通过文化和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等方面,成功案例不多。

《英姿》压轴春晚,表明通过文化打造品牌,白酒不仅能给消费者提供一瓶酒,更能奉献一道精神盛宴。一幕《英姿》,为高端白酒树立了新的品牌印象,让白酒成为文化符号和流行时尚,可谓开创了酒业又一纪录。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白酒品牌央视“砸广告”曾经成为一道风景。而《英姿》压轴猪年春晚表明,白酒品牌抢占央视C位,有时并不需要“砸广告”。挖掘白酒品牌文化,通过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予以呈现,往往能实现消费者与品牌的双赢,这也成为舍得酒业为酒业做出的又一探索和贡献。

从品牌IP《舍得智慧讲堂》到文化大戏《大国芬芳》,塑品牌、做文化,酒业正进入新的竞争时代。

舍得以诗乐舞形式打造新形象,你怎么看?

文章来源:云酒头条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