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美食”除夕前正式上线, 折射出1919怎样的野心和图谋?

2019-02-06 08:50 凤凰网酒业
  • T大

“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轻酒体配清淡食物,重酒体配味重食物;酸配酸,甜配甜;先轻后重、点白后红、先干型后甜型;起泡酒百搭……”今天是除夕,全年这顿最重要的年夜饭该怎么吃?这次,除夕前夕上线的1919重磅服务“精选美食”都为你想好了!

未来,1919快喝APP的“精选美食”服务,将实现客户订餐时系统智能推荐用餐搭配的酒饮,及相应酒类的品牌侍酒师;客户订酒时,系统会根据客户喜好,自动匹配餐厅及相应酒类的品牌侍酒师;客户在订品牌侍酒师服务时,系统也将会推荐客户所喜好的酒饮以及餐厅。这是1919打造专业宴请服务平台的目标。 

除夕前推出这个重磅功能,对于从酒类零售起家的1919而言,到底蕴藏着怎样的野心和图谋?

01

年夜饭前夕,1919宴请服务专业平台“精选美食”上线

1月31日,升级版1919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服务功能,1919宴请服务专业平台“精选美食”点餐功能在快喝APP正式上线。这是1919继侍酒师服务上线后的又一大宴请服务。当日起,用户在1919快喝平台,不仅能够实现订酒、订侍酒服务,还能实现订餐服务,这标志着1919正式从“卖酒”的专业酒类供应商向全能型饮食服务提供商转变。一个新的时代已经到来。

据了解,“打造一个“餐+酒+侍酒”服务的专业宴请平台,是1919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目标。就像人们在提到社交平台想到微信,提到出行平台想到携程一样,1919 希望人们提到宴请平台第一反应就是想到1919。

团年宴请用什么餐,配什么酒;约会时,订什么餐,配什么酒;商务宴请时,又该如何进行餐酒搭配……每一种宴请,都有不同的餐酒搭配方式。为了给用户提供极致的餐酒服务,1919快喝APP还同步开启了“宴请专区”,以专业的餐酒搭配原理,为客户提供场景化的餐酒服务,更是打造了一整套“宴请攻略”。

在这过程中,为了进一步方便用户订餐订酒,选择正确的宴请方式,1919特地打造了宴请专区:商务宴、约会宴、团年宴、朋友宴。用户只需通过1919快喝APP一键点击,即可选择搭配好的餐酒宴请服务。

据1919电子商务公司新服务事业部总监杜晓颖透露,此次“精选美食”上线,酝酿了半年之久,最终与阿里订餐平台——“口碑”达成战略合作,初步打通了1919快喝app和口碑的线上订餐业务。后期,1919快喝APP将继续与口碑、饿了么等餐饮平台深入展开线上合作,共建“餐+酒+侍酒服务”的宴请市场生态链。

目前,1919快喝平台的多个入口开启了订餐服务。客户在快喝首页的“精选美食”,可直接进行自选订餐;在完成订酒订单时,根据客户购买酒水类型和消费习惯自动对应匹配推荐餐厅;在酒饮订单状态页面,也会推送相应的餐厅信息,同时配合目前已开启的买酒即送侍酒师服务政策。届时,用户仅需一键“点击”,就可享受智能化、专业化、便捷化的餐+酒+侍酒的宴请服务。 

02

扩张再加速,泛食品行业综合服务提供商已跃然纸上

从纯零售到酒类连锁,从酒类连锁到综合电商,再从综合电商到全能型饮食服务提供商,1919的业务范围正在突破酒类行业的边际,朝着更为广阔的泛食品行业前行。

1919快喝APP中“精选美食”功能的上线,标志着1919正式进入宴请服务领域。而这项功能的得以实现,或将成为1919拉开与同类平台或竞争对手的一项核心砝码。在不断壮大自己的同时,1919构建与其他对手拉开足够差距的竞争壁垒,完成对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

1919正在蓄力前行,一个更大的图谋正在1919创始人、董事长杨陵江胸中酝酿。

“这两年的1919着实让人刮目相看,没想到他们还进入了餐饮服务行业,这不是一个普通酒商能够办到甚至是想到的事。”几乎与1919一同起步的一位川酒人士如此表示。据了解,有部分酒商的确也在涉足餐饮或者食品行业,但几乎都是浅尝辄止,很难能有酒商有如此开阔的眼界和勇气。 

“‘精选美食’不仅仅是一项功能,它的作用是非常有效的,最直接的作用便是推动1919成为消费者用餐时的佐餐酒饮第一渠道选择,这将是1919自己打造的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未来,‘精选美食’还可以从1919快喝APP中独立出来,形成自带流量的IP化独立APP。”卓鹏战略创始人田卓鹏分析认为。现在,“精选美食”尚处于初生阶段,需要从快喝平台获取流量;未来,借助美食的力量,“精选美食”可能成为快喝APP的流量分享平台,形成相互促进的渠道组合,形成1919获取流量的拳头产品。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食品行业总收入由2013 年的9.2万亿元增至2017年的12.1万亿元,年均复合年增长率为7.1%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中国食品行业收入将达到12.9万亿元。

“杨陵江是个颇具野心的企业家,肯定不会仅仅满足于酒饮这样一个单一的品系,从‘精选美食’的诞生可以看出,1919未来在泛食品行业必然有所图,与阿里的合作,售出自己手中的股权进行融资,目的便是为再次扩张预备充足的资金。而阿里选择与1919战略合作,必定也是看中1919的前景。”有熟悉1919的行业人士认为。

“只有规模才是1919将来实现千亿目标的核心”,早在2015年,1919便提出了自己的千亿目标。推出“精选美食”,构建“美食+美酒+侍酒”立体式综合服务,1919新的发展领域已经跃然纸上。未来,在杨陵江的带领下,野心勃勃的1919不排除还将涉足其他的食品板块,一个泛食品的商业帝国已现雏形。

文章来源:酒业家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