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冬日里给你想要的温暖,加香热葡萄酒了解一下

2019-02-02 09:24 凤凰网酒业
  • T大

春节将至,我们迎来了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这时候,相信不少酒友都陷入了或多或少的忧伤当中——天气冷,葡萄酒入口时的温度也冷,一杯低温葡萄酒下肚,肠胃一路钻心凉,这可怎么办才好呢?想喝葡萄酒,又不想喝冷冰冰的葡萄酒,这时候就需要香料热葡萄酒(Mulled Wine)登场了。

这种热饮葡萄酒诞生于公元2世纪,由罗马人发明,后随贸易传入欧洲,如今在整个欧洲都非常流行,是一种颇受欢迎的传统圣诞热饮。

有很多不同的辛香原料和制作技艺用于制作加热葡萄酒。最简单的方法是采用3种主要的香料来制作加热葡萄酒,这些香料包括橙子、桂皮和八角。还可以用葡萄和苹果汁来制作无酒精的加热葡萄酒供儿童饮用。

火钳酒(Feuerzangenbowle)(推荐指数:★★★★)

德国人特别钟爱烟火,所以德国人发明了看起来非常吸引人的加热葡萄酒,并且命名为火钳酒。制作火钳酒的原材料包括:桂皮条、丁香、八角、橘皮和干红葡萄酒。首先将糖块在朗姆酒里浸渍一下,然后将糖块放在盛放葡萄酒容器的上方,点燃糖块,糖块经高温熔化并且慢慢滴入已加热的葡萄酒里,这样,熏烤的焦糖风味将融入加热葡萄酒中。

格拉格酒(Gløgg)(推荐指数:★★★★

在2004年风靡一时的《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游戏里,北欧国家在节假日有消费各种饮品的传统。亲,不要沉浸在《魔兽世界》的虚拟世界里,游戏里的格拉格酒同样适合我们在现实中饮用。

制作格拉格酒需要的原材料包括:2杯红葡萄酒+一杯白兰地,外加2根桂皮条、5个豆蔻荚、6瓣丁香、2片鲜姜和已经压干的橙皮,慢炖30分钟即可。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饮用格拉格酒可以有效增强体力。

热酒(Vin Chaud)(推荐指数:★★★☆)

法国新式加热葡萄酒,采用柠檬和白兰地制作而成。当用白葡萄酒作为法国新式加热葡萄酒的原材料时,这个版本的加热葡萄酒特别精彩,值得亲自尝试。

原料:

(1)2个橙子;

(2)1片柠檬皮;

(3)100克白砂糖;

(4)少量新研磨的肉豆蔻;

(5)3枝肉桂;

(6)6颗丁香,另外准备少量用作装饰;

(7)2片新鲜月桂叶;

(8)2瓶果香浓郁的普通红葡萄酒;

(9)500ml水;

(10)5颗八角。

方法:

拿一只橙子,去皮,榨汁,把汁液倒进一个大的炖锅里,加入柠檬皮、糖和除了八角之外的所有香料。倒适量水和少量葡萄酒,刚好淹过锅里的糖即可。小火慢炖,直到糖都融化了为止。接着煮沸几分钟,以萃取出香料的味道,直到得到黏稠的糖浆为止。这之后,加入2瓶葡萄酒和八角,慢慢加热。在这个阶段,注意不要让葡萄酒煮沸,不然里面的酒精会挥发掉,红葡萄酒中的很多健康功效也会减弱。把葡萄酒煮热之后,就可以用长勺子把它们盛到杯子里,最后加入一枚星形的橙皮或者丁香来作为装饰就行。如果想要得到酒精度比较低的加香热葡萄酒,那就多加一些橙汁和水。

一杯美味的冬季特饮葡萄酒就这么诞生了!是不是很简单呢?希望在这寒冷的冬季,暖乎乎的香料热葡萄酒能够让你暖胃更暖心。

来源:美仑酒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