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和女人在喝酒时,竟然有那么大的区别!

2019-01-10 09:52 凤凰网酒业
  • T大

男女在生活中对事情的处理各有不同,正所谓男女有别,在喝酒这件事上也有很大的差异。有些事不说,恐怕你一辈子都不知道另一半的那个奇妙世界…

下面这些有趣的事实,也许可以帮你找到另一半难以理解的答案。

1.男生酒桌上喝酒聊天时,一般只会用到半个大脑,另一半则思考其他事。女生喝酒聊天的时候同时使用两个大脑半球。

2.男生对酒的嗅觉、味觉不如女生,这是进化的结果。因为最初男生承担狩猎的任务,女生则要出去采集。

3.在酒吧或者比较暗的环境中喝酒时,女生看得更清楚,但她们只能看清自己附近的东西;男生看远处的东西更清楚一些。

4.男生用左手拿酒杯的数量比女生多3倍,科学家还没有找到原因。但澳洲科学家发现,与右撇子相比,左撇子能够处理更多信息。

5.对女生来说,喝葡萄酒是为了放松身心,大多数女生都喜欢购买“性价比高”的葡萄酒。男生对酒的品质的要求更高,他们热衷于寻找那些“高质量”的葡萄酒。

6.男生与女生体内的肌肉、脂肪比例不同,男生天生有发达的肌肉,皮肤内胶原蛋白也比女生多,所以男生经常出入饭局更不容易发胖。

7.酒后男生的睡眠品质比女生好。睡眠时,男生的脑电活动下降得更多。这与原始社会的生活方式有关,那时候男生负责狩猎,回家后能够全心全意休息,女生在家也要照顾小孩。

8.对女生来说,葡萄酒是她们与朋友一起放松时可以促进话题交流的饮品;而对男生来说,葡萄酒本身就是一个重要话题。

9.男生的动态视力比较好,在酒吧他们第一眼会看到跳舞的女孩。

10.男生更容易出现啤酒肚,他们的脂肪堆积方式与女生不一样,不会出现在皮下,而是出现在内部器官之间。

11.男生的膀胱容量大,酒后需要去厕所的次数少。女生的骨盆内器官比较多,所以膀胱的容量小一些。

12.男生的汗腺、皮脂腺比女生多1.5倍,所以喝酒时他们更容易出汗。男生可以适当的多喝一点,能够代谢更多的酒精。

13.男生喝多后,会觉得女生更丑。女生在喝酒后没有变化。

14.女生事先并没有特别想买的酒,但大多会在闲逛中临时决定买哪瓶。男生则是计划好要买什么酒,然后直奔货架而去。

15.酒桌上女生更易入戏,男生更理智。

16.女生喝酒是为了联谊和社交。喜欢喝葡萄酒时跟朋友们一起进行交流。男生则喜欢拿葡萄酒作为谈资,喜欢对其夸夸而谈。

男生和女生每一个细胞都是不同的,正因为这些不同,我们的世界才更有趣~

文章来源:   葡萄酒智库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