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年龄越大,越爱喝白酒?

2019-01-10 09:51 凤凰网酒业
  • T大

儿时每逢佳节全家团聚在一起吃饭,自己喝着饮料,抬头看见父辈们“哧溜”一声饮尽杯中的白酒总会觉得疑惑,白酒怎么有这么大的魔力!直到后来长大了,才渐渐明白其中的道理。

以前不懂父辈们为什么都爱喝白酒,直到现在很多80、90后也爱上了白酒,才懂得了父辈们对白酒的喜爱。这刚迈进新的一年,你对白酒的喜爱是否又增加了?为什么年龄越大,就越喜欢白酒的滋味呢?

01

喝白酒有氛围

小时候的团圆饭,自己喝着果汁饮料,看着叔叔伯伯们在欢声笑语中,举起酒杯,“滋溜”一口干了杯中的白酒。白酒伴随着我们成长,见证了我们每一场热闹幸福的团圆饭。

年龄越大,在家陪爸妈长辈的时间就越少。每次回老家,最喜欢带上白酒孝敬长辈,这是他们心里当之无愧的好酒。一杯白酒,唤起长辈年轻时的回忆,我们也跟着一起话家长,身子暖了,这心也跟着暖了。

02

喝白酒有品质

昔日一起喝啤酒吃夜宵的伙伴,如今再次聚会,清一色选择喝点白酒。喝啤酒容易发胖和痛风,所以很多人开始慢慢倾向选择白酒。

喝少点,喝好点。已经成为大众的一种生活态度,选择优质的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更是一种有品质的选择。

03

白酒是一种社交习惯

年龄越大,越爱喝白酒,还有社交因素的影响。这是因为身边的长辈也是喝惯了白酒,对他们来说喝白酒才是正确的社交方式。中国人喝白酒的习惯是一代代传承下来的,身边这些长辈也是看着他们的长辈喝白酒长大的。所以喝白酒,是一种传承的社交习惯。这种独特、浓厚、醇香的烈酒,也承载着中华名族坚韧、顽强的精神品质,见证了老一辈建设者付出的汗水与激情。

04

喝白酒是成熟的选择


当然,现在越来越喜欢喝白酒,最重要的是源于情感上的因素:年少不知酒滋味,喝懂已是中年人。白酒是需要细细品味的。当我们从毛头小子过渡到有为青年的时候,渐渐地就会喜欢上白酒。白酒的味道是丰富的,只有细心品味才能感受得到。

文章来源:     酩悦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