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过的好酒,最终都成了你的气质!

2018-11-07 08:22 凤凰网酒业
  • T大

有句古话:「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句话细究起来,会略显浮夸,但放到喝酒的人身上,却十分贴切。因为一个经常喝好酒的人,气质的变化,真是肉眼可见的。

01

综艺节目《中餐厅》第二季的热播,给女神舒淇添了一个新标签:酒鬼。

因为她在节目中,嗜酒如命,无时不刻地捧着一杯红酒。

观众惊喜于舒淇对红酒的痴迷,但更惊奇于她举手投足之间流出来时的从容优雅。

纤纤细手,捏着酒杯,慢慢地端起,轻泯一口,优雅如画中的少女。

▲酒哥没截到对应动图,大家自行脑补下

有一句话叫:「若有美酒藏于心,世俗何曾败美人。」

意思是说,心中藏着美酒的女人,是经得起世俗洗涤的。舒淇便是如此。

即便她已经42岁,成了世俗中的大龄女士,但在红酒的浸润下,她生出来的优雅,完全抵住了滚滚俗尘——只要我优雅到底,年龄算什么?

所以说,一个人与美酒为伴,她散发出来的优雅,既可以挡得住岁月,也可以免俗于凡尘

02

大艺术家凡·高是一个著名的酒鬼,经常在酒中找创作灵感。

他的著名画作《夜间的咖啡屋》,画面人物散发着颓废的气息,像是喝醉的落魄汉缩在椅子上,打桌球的人一脸倦容,还有躲在一角幽会的情侣,整个咖啡馆里,空荡荡的。

画中浓烈的黄、红、绿形成强烈的对比,像是在高温下空气蒸腾的景象。

整幅画浓烈,而有层次感。

当被问及这幅画的灵感来自何方时,他说:我喝了不少好酒,好酒能赋予我内涵。

这一句话点明好酒的特质:它是有层次,是有生命,有内涵的。

每天与好酒待在一起,清风朗月水滴石穿,耳濡目染,慢慢气质就被熏陶出来了。

自然,越是有层次感的酒,也就越能熏染一个人的气质。

03

曾经有不了解红酒的朋友,调侃酒哥:

嘴刁,一般的酒看不上眼;

事多,喝个酒要各种繁琐的仪式;

挑剔,红酒国内就有,非要去搞原装进口的;

其实,这一系列举措,在外行人看来,繁琐且挑三拣四,对喝红酒的人来说,是一种不迁就。

而且,好酒喝得越多的人,越是不能迁就。

为什么会这样?那是因为与好酒相伴的人,心中早就练出一种不迁就的风骨。

这种风骨,看似孤傲,不近人情。

但实则反应出一个人不凑合的生活品质,不草率的人生态度。

这种不苟且,是诗和远方,是不凡的气质。

都说,我们的气质里藏着,喝过的酒,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爱过的人。

这话丝毫不假。

生命所经历过的一切,终将以某种形式,回馈到我们的生活中。

种花得花,种果得果。

喝下的每一瓶好酒,

不久之后,也终会成为肉眼可见的好气质。

来源:酒哥

责任编辑人:王玮 PSY1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