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落后,啤酒也开始讲健康,讲产区,讲特色

2018-11-07 08:06 凤凰网酒业
  • T大

在健康理念席卷饮食行业的风潮中,白酒行业已经颇有起色,打造各色健康大单品来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当然,啤酒行业也不甘落后,除了在包装、口味、样式等方面的创新,也在不断向健康方向迈进。

近日,由台湾原民会、屏东县政府以及原住民特色农业推动协会所推出的一款红藜啤酒在台湾正式上市开卖。台湾屏东县府原住民处处长曾表示,近年来红藜议题很热门,再加上屏东原乡的红藜具有高营养价值,这次推出的红藜啤酒先前也特别参与高雄国际食品展,很受大众瞩目。据悉,该款啤酒采用了屏东原乡生产纯正红藜制作,历经多次调整发酵条件与修正风味,酒体呈现红琥珀色,富有红藜浓郁香气,虽入口时稍稍微苦,但回甘后,即可感受到其绝佳风味,可说具备了非常独特的口感辨识度。

而在在内地彼端同样有一款夺人眼球的啤酒,那就是在首届昆明国际绿色食品投资博览会上成为与会者关注热点的紫色啤酒。

据研发这款啤酒的技术总监介绍,紫啤与传统黄啤、白啤、黑啤不同它以优质麦芽、纯天然啤酒花、优质小麦、上等酵母和云南高原特有的紫米、紫鹃茶、桑葚、黑胡萝卜等含有丰富花青素的食物,通过低温发酵及有效成分提取加工等工艺精心酿制而成。

倒入玻璃酒杯后,其色泽微红,柔和通透,泡沫丰富;入口醇香绵柔,具有一种特别的香气。“紫啤既合理地保持了啤酒的各种营养成分,又充分突出了云南高原特色产品品质优势及保健效果,是当前健康生活的理想选择。”一名计划代理紫啤的经销商表示。在酒精度数上,紫啤与传统啤酒一样,分8度和12度两种。

无论是“红啤”还是“紫啤”,他们都紧紧抓住了当今时代消费者对与产品的价值取向。

第一是健康性。利用科技研发,将富有各种营养成分的原料植入到啤酒中,不仅能够产生出不同颜色的酒体给消费者一种新鲜感,从而促使购买欲,而且高营养价值的食物加入也迎合了当下追求健康的消费理念。

第二是独特性。台湾的“红啤”和昆明的“紫啤”分别采用了只有当地才特有的原材料“红藜”和“紫米”等作物,传递给消费者一种独特性,纯正感的消费理念。除此之外,通过啤酒的销售与通路拓展,可以培养出爱好者,进一步有助于当地特产的用途和推广。而且凭借物产与啤酒结合,更有活络当地商机的深层涵义,以及带动产业发展实质助益,以利于当地永续发展。

第三是小众化。据了解,目前紫啤的年产量为20万吨左右,在昆明也只有少数酒吧有售。而台湾的“红啤”则是首批限量发售,以70元的优惠价格提供给游客。由此可看,两款啤酒的产量并不大。虽然我们不能排除企业整体产量大小的问题,但是足以看出这两款啤酒十分小众化,一定意义上满足并收获了部分消费者的喜好。

来源:中国酒业杂志

责任编辑人:王玮 PSY1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