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王耀、看大商、参访今世缘,上任46天,张正为西凤谋划啥?

2019-03-13 08:52 凤凰网酒业
  • T大

上周,在洋河正忙于筹备封坛酒专家品鉴会、今世缘董事长周素明参加全国“两会”会议之时,两大企业在忙碌中接待了一个“新鲜”的客人,他就是新任西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西凤酒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正。

陪同宝鸡市国资委相关处室领导和西凤酒厂所在地领导——凤翔县副县长李鹏,携带集团总裁张力等一行11人,3月5日、6日两天时间深入江苏宿迁和涟水,走访洋河股份和今世缘酒业。

张正这个酒业“新人”、西凤新掌门所为何来?在洋河股份和今世缘酒业都干了啥?这场被媒体忽略的新闻背后隐藏了什么内容?新掌门张正为西凤谋划啥?不能不令人关注和猜想。

将时间拨回到2019年1月25日,从军工企业空降,1967年生人的张正正式担任西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西凤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职务,西凤在迎来了新掌门的同时,张正也开启了酒业生涯。

1

首秀:再提西凤百亿

2月18日,2018年度西凤酒营销公司召开总结表彰联谊大会,上任二十余天的张正出席会议。

在致辞中,张正直言:要用3-5年时间实现百亿规模和百年企业的“双百西凤”发展目标。

而对于如何实现发展目标,张正的思路是:

以深化改革为契机,推进营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营销模式,优化升级服务,持续打造品牌家谱产品;通过建立现代营销网络,搭建大数据共享平台、推进“五统一”标准等方式,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更完善、更专业、全方面的服务,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围绕“品牌服务营销、品牌影响市场”的战略思路,对品牌不断进行升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家谱产品为支撑,摸索建立符合西凤追赶式、跨越式发展的品牌经营之道,迅速提升品牌价值地位,提升区域乃至全国市场影响,恢复与扩大市场地位和份额。

此次营销总结表彰会议是张正成为西凤掌舵人后的公开首秀。

2

深调:看望和重视西凤核心大商

3月9日、10日,正是周六、周日,张正放弃休息日,在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董事长周艳花和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涛的陪同下,带领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阎红斌等一行,到西安走访了西凤酒核心大商禧福祥运营公司、华山论剑西凤酒公司、长宇酒业、国花瓷西凤酒公司。

进入他们的公司,张正与西凤的核心大商,深入座谈、交流,一方面与他们的决策团队共同研讨了西凤6年15年、华山论剑西凤酒、西凤375、国花瓷西凤酒的市场情况,仔细察看了各公司品牌文化展示陈列,另一方面带着西凤团队认真听取了王延安、董小军、陆红梅、孙士淮关于西凤酒市场的反馈和发展的建议。

▲张正一行到访禧福祥

▲张正一行与华山论剑团队召开座谈会

张正对于西凤核心大商和市场的高度重视,也显示出这位新掌门如企业内部人士的印证的说法:到任西凤的短短四十多天里,张正将70%的精力都放在了西凤的市场上!

3

内控:加强管理与传播

根据相关人士的透露,张正到任后,也进一步强化了对西凤公司内部的管理,展现出了强大的内控意识和力度。

酒说(微信号jiushuo99)通过企业内部了解到,张正上任以后,西凤公司下班后召开中高层领导会议也成为常态。

与此同时,西凤也更加重视媒体舆论的发声和企业良好形象的树立,对合作媒体提出了精确的服务要求,核心是一方面要求合作媒体加大对西凤的传播音量和报道频次,另一方面对媒体刊发的每一篇文章都进行认真审读,以图有力引导。

4

外访:虚心学习,强化行业交流

3月5、6日,在宝鸡市国资委相关处室领导的带领下和在西凤酒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贾智勇的联系下,张正和张力一行来到江苏,低调探访快速发展的中国白酒龙头企业洋河股份和中国白酒主力骨干企业今世缘酒业。

根据酒说(微信号jiushuo99)的了解,张正一行5日到达宿迁,由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双沟酒业董事长钟雨进行了接待。在钟总带领下,张正一行参观了洋河股份双沟和泗阳基地、洋河酒道馆,并共同品尝了洋河的绵柔美酒。之后,张正又与东道主洋河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进行了单独深度交谈。当晚宿于宿迁。

▲ 张正与王耀合影

▲洋河酒道馆

6日上午,张正一行前往今世缘酒业,在家的今世缘酒业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建峰热情地陪同参观。

张正一行先后参观了今世缘文化广场、今世缘展示中心、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酒师范车间、今世缘美酒银行、高沟酒非遗保护区等场所。在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酒师范车间,张正详细询问了智能化酿酒相关情况。

在两天的参观拜访中,张正虚心学习,高度赞扬了洋河与今世缘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倡导建立沟通互访机制,加强技术、营销等领域合作。

两天时间,完成了这场并未见之于媒体报道中的低调交流。张正以开放、高效率实现了步入酒行业、掌舵西凤后的第一次成功外访,“受到了触动,看到了差距”,为西风赢得了发展的借鉴与可能。

在掌舵西凤的四十余天里,张正通过首秀、深调、内控、外访四大动作发出了明确信号,“进击”、进取的张正来了,“进击”、进取的西凤也来了!

点评名酒资深观察人,不间断追踪西凤超过15年的《糖烟酒周刊》副总编王安石观点:              

   1月25日“空降”西凤;2月18日在“西凤酒营销公司总结表彰大会”上公开“首秀”,再提百亿西凤,明确“要用3-5年时间实现百亿规模和百年企业的“双百西凤”发展目标”,发出:西凤发展要“牢牢把握市场营销的龙头与核心,吸引优秀营销策划团队与营销精英加盟,增强营销队伍的耐心与恒心”的“三点真知”;(仅仅在到任西凤一个月之后的)3月5日、3月6日外访中国白酒龙头企业洋河股份、中国白酒主力骨干企业今世缘酒业,观摩先进,深入学习,开放交流;3月9日、10日,专程调研西安市场,看望包括西凤酒“旗帜”王延安、董小军、陆红梅在内的核心大商。把春节假期计算在内,到今天,张正执掌西凤46天。通过46天高强度、连续性、放弃休息时间大步追赶、只争朝夕且自然形成和释放的“发声音,走市场,深调研,强管理,学先进”的系列动作,西凤新掌门张正展现出了“做大、做强西凤”很强的“迫切心”与“进取心”,展示出了其接盘已经进入50亿+,实质实施与带领西凤人实现“双百西凤”发展新阶段的掌舵者的“新素养”、“新气象”和“新速度”(颇具茅台李保芳和汾酒李秋喜的风格);消除了人们疑虑,给了行业和外界对西凤酒进一步期待和想象的空间,必将会产生积极的效果。在白酒行业加速集中与分化、头部企业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也衷心希望老牌四大名酒、已经拥有发力基础和扩张势能的凤香型典型代表西凤酒稳定思路,抓住核心,加快发展节奏,做强产业价值,尽早确立与自身国家名酒地位相匹配的行业位置,完成和实现几代西凤人以及包括前任秦本平在内的兢兢业业为西凤发展打拼的执掌者们“让西凤酒强大”的良好心愿!           

对于上任46天的张正以及背后的西凤酒,您怎么看,欢迎留言分享!

来源:酒说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