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今年上半年12批次不合格进口葡萄酒在相关口岸退运或销毁(内附名单)

2018-07-22 11:33 凤凰网酒业
  • T大

综合海关总署发布的2018前6个月相关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今年上半年,共有12批次不合格进口葡萄酒未准入境,重量总计11098千克。海关总署表示,这些未准入境的不合格进口葡萄酒均已在相关口岸退运或销毁。

据悉,这些不合格进口葡萄酒未准入境的原因主要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硫酸氢钾、货证不符、标签不合格、包装不合格。其中标签不合格最多,其次是货证不符。


上半年未准入境的不合格进口葡萄酒名单


每年都会有很多进口葡萄酒因为各种因素被退运或销毁。那么,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进口葡萄酒过不了海关检验检疫这一关呢?了解这些因素,或许将有利于提高进口葡萄酒的过关率。

1.标签、包装不合格

2.重金属尤其是铁含量超标

3.运输过程中保存不当导致涨塞、霉变

4.食品添加剂使用过量

5.干浸出物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6.进口有机葡萄酒未获中国认证

国外的葡萄酒想要进入中国市场,海关检验检疫局是它的一道重要关卡,有很多进口葡萄酒在进入中国市场前,都夭折在了这道关卡前,因此,全面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做足功课,显得格外重要。

(部分信息源自食品伙伴网)

来源:葡萄酒研究

责任编辑人:王玮 PSY1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