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干邑的男人,都是行走的荷尔蒙!

2018-07-18 08:47 凤凰网酒业
  • T大

每个男人,似乎都有自己钟爱的烈酒,而且都不约而同地爱得入心入肺。

但是,不同的烈酒,是不一样的烟火。

而干邑,注定是一闪英雄的火花,因为它历经沧桑后的香醇,纯粹的烈度,荷尔蒙般的雄浑,最能代表男人昂扬的心气……

01

19世纪初,法国大革命的硝烟弥漫,搞得全国都乱哄哄的。

此时,一个男孩站了出来,他身材矮小,肤色黯淡,似乎无底阴暗的眼,浓厚的黑色髦发,身穿一件飘荡的黑袍。

虽然男孩其貌不扬,但凭借着卓越的军事能力和惊人的毅力,稳住了这个动荡的国家,拯救百姓于水深火热。

百姓欢呼雀跃,称他为「重建废墟的宗师巨匠」。

这个男孩就是拿破仑,一位矮个子的时代巨人。尽管拿破仑生猛至此,但还是抵不住干邑的魅力。

据说拿破仑在一家酒厂喝下第一口时,就整个人都蒙了:贼好喝了吧。

这位伟人,当即打包了一大批干邑,每逢大战就用来犒赏将士,激发将士们的作战勇气,结果将士们骁勇无比,打了一场又一场的胜仗。

利用干邑的美味,刺激将士们的战斗力,可以说是很有心机了。

后来滑铁卢战役失利,拿破仑被流放到遥远的圣赫勒拿岛,在他被准许携带的有限奢侈品中,他选择了干邑。

嗯,不带钱不带女人,就带了几桶干邑,他痴迷干邑,更痴迷它有血气的刚烈。

02

法国总统戴高乐,是出了名的心气高。

二战期间,法国被纳粹德国吊打,跟打孙子一样,国民信心顿失,士气低沉。

戴高乐一看,不开心了:「敢骑到老子头上的人,还没出生呢」,于是他率领法国勇猛反击,最终击退敌军。

在20世纪60年代,美国霸权的触角四处伸展,完全不把法国放在眼里。

戴高乐又不爽了:「作为法国总统,我不要面子啊」,于是他力主法国发展核武器,美国吓出一身冷汗,不再欺负法国。

戴高乐就是这么一个心气高,man到爆的男人,和他的饮酒风格一样。

好酒千千万万,戴高乐却对干邑情有独钟。

戴高乐对干邑的独钟,简直到了痴狂的地步。当时他在担任法国总统,住爱丽舍宫,每次用餐他的餐桌上不允许放别的酒,只能出现干邑。

为啥,因为他自认为,干邑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复杂高深中蕴含的是一种人性的激昂和坚毅,是英雄才喝的酒,而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

这话听起来有点自恋,但戴高乐对干邑的偏爱,正是因为它的「英雄气概」。

03

关于海明威,酒哥写了无数遍。

他喝各形各色的酒,朗姆酒、威士忌、伏特加,鸡尾酒……对于酒,他有一种来者不拒的包容。

尽管海明威爱好的酒很广,但若把他比作一款酒,干邑最合适不过。

因为海明威曾经炸伤过膝盖,躺在医院里,行动不便,但当时的他并不悲观,却依旧优哉游哉,一边喝着干邑白兰地,一边读着从美国寄来的旧波士顿报纸。

这种饱经风霜后的无畏,就和干邑一样,历经双重蒸馏,岁月打磨,无形中透着成熟男子的智勇之气。


《在路上》的作者杰克·凯鲁亚克说过,他喜欢干邑的原因是:「巴黎是个彪悍的城市,只有干邑悟出了它的色彩。」


但在酒哥看来,干邑悟出的不只是巴黎的色彩,还有无数男人的英雄梦。

毕竟从一颗小小的葡萄,蜕变成为一瓶佳酿干邑,这个酿造过程,不正和每个男人的打拼经历一样么?


也许你会说是许多大人物,大英雄的偏爱,成就了干邑今天的辉煌。

但问题是,这些大人物为什么只偏爱干邑?

当然是干邑足够好,足够承载他们的情怀——风味品质多样化,口感和香气都醇厚复杂,每一滴都是灌注在男人心中的英雄情节

而热爱干邑的男人,必定是尊重生命的,追求更高更远的,时刻斗志昂扬的。

就像行走的荷尔蒙一样,时刻迸发着旺盛的生命力。

来源:酒哥

责任编辑人:王玮 PSY1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