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有什么名酒吗?

2018-06-22 08:49 凤凰网酒业
  • T大

这要看名酒的标准是什么,一般来说名酒指的是国家名酒,至少是国家银质奖也就是“二名酒”。

我们看看国家名酒: 从1952年国家轻工业部在北京举办了第一届评酒会,评出“中国名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山西汾酒、陕西西凤酒。 此后,国家又分别于1963年、1979年、1984年、1989年,举办了四次全国评酒会。

茅台、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蝉联了五届“中国名酒”称号西凤酒蝉联了四届“中国名酒”。 西凤酒、五粮液、古井贡、董酒获得了四届“中国名酒”。 全兴大曲、剑南春、洋河大曲获得了三届“中国名酒”。 双沟大曲、黄鹤楼、郎酒获得了二届“中国名酒”。 1989年第五届全国评酒会出金质奖17枚。

北京、天津在第一届到第五届全国评酒会上一个全国名酒也没有。

1989年第五届全国评酒会除了国家名酒以外,还评选了二名酒,也就是地方名酒,银质奖53枚北京依然一个都没有。 天津仅仅只有一个:


津牌津酒(大曲浓香38°) 天津市天津酿酒厂

                 图

白酒的酿造属于地域性资源产业,没这个气候条件也酿不出什么好的酒。山东本省的气候条件不具备生产具有自己特色的高品质白酒。        

土壤、环境、气候,适宜酿酒微生物的生长和繁衍,而微生物资源是酿酒企业可遇不可求的。白酒的核心是发酵,发酵的核心是微生物。        

而北方气候偏冷,湿度低,日照短,微生物多样性没有南方丰富。

来源:壶中岁月

责任编辑人:王玮 PSY1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