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希金:与书籍与酒杯,友好地生活在一起

2018-07-22 08:35 凤凰网酒业
  • T大

在古老的东欧大陆上,俄罗斯有着无与伦比的色彩,正如国旗上的白、蓝、红。白色代表寒带一年四季的白雪茫茫,也是真理的象征;蓝色代表亚寒带,也寓意着纯洁与忠诚;红色则是温带的标志,象征着悠久的历史以及美好和勇敢。三种颜色显示了俄罗斯幅员的辽阔和民族的性情。

当世界杯遇到俄罗斯,当足球掀起一场狂欢的时候,酒业君想和大家一起追本溯源,读读异域的诗,品品异国的酒。

我们都知道俄罗斯人爱酒,他们豪饮大醉,他们被戏称为“战斗民族”,可是大家有是否知道他们也有一颗诗酒玲珑的心呢?

若说起俄罗斯的诗与酒,有一位诗人是不得不提及的,他就是被誉为“俄罗斯文学之父”、“俄罗斯诗歌的太阳”的普希金。

普希金的人生未及不惑,诗人早早的陨落让人不胜唏嘘。不过他留给了世人大量的文学作品,仍旧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读者,让我们从中汲取诗情与力量。

友谊的诗酒

“我无忧无虑地坐在桌边,我都会饮着酒把往事回想。”在回忆起同窗好友时,诗人会斟满回忆的酒杯,将往事一饮而尽。

艺术的诗酒

“让我们用遗忘抛却繁忙!为了酒神、缪斯和美,就让美酒飞溅、流淌!”比起中国的借酒消愁,普希金的酒里承载着艺术的信仰,每一杯都敬给自由。

青春的诗酒

“我们趁着年轻和健康,不放过爱神、胡闹和美酒。”不为应酬,也不用弄虚作假,每一杯酒都是青春的味道,这就是最朴实的诗情画意和真正的酒神精神吧!

爱情的诗酒

“白天被献给了爱情,夜晚则被杯盏所主宰,我们要么醉得要死,我们要么爱得死去活来。”不同于中国人的内敛和对爱情的三缄其口,炽热的情感和浓烈的酒点燃了一首诗。

在普希金的诗歌中,我们能读出许多诗人的故事,也能窥见诸多彼时的风景,纵使时过境迁,昔人已乘黄鹤而去,关于诗和酒的传承似乎永远都不会凋零。

责任编辑人:王玮 PSY1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