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酒水618战报出炉:飞天茅台12秒售罄!

2018-06-21 09:39 凤凰网酒业
  • T大

一年一度的618终于落下帷幕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618期间,线上与线下商业均出现了大爆发。天猫数据显示,在线上,天猫平台在手机数码、服饰美妆、生鲜食品等行业全面爆发,众多品牌创下销售新纪录;在线下,仅6月18这一天就有约7000万人涌入参与天猫618活动的线下门店,包括全国范围内超过70个新零售商圈、10万家天猫智慧门店以及银泰、盒马、大润发的全国门店。

酒水在天猫618更是大放异彩。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开场仅12秒,茅台官方旗舰店飞天53度迅速售罄;在天猫618期间,奔富、拉菲等头部葡萄酒品牌实现了3-5倍的同比增长;啤酒共卖出5000万罐;尊尼获加与芝华士成为天猫618最受欢迎的威士忌品牌,而其品牌的迭代高端单品蓝方、水酉木桶芝华士分别超日销400%以上。

拉菲、奔富等头部品牌同比增长3-5倍

奔富、拉菲等头部葡萄酒品牌在天猫618期间实现了3-5倍的同比增长。其中,拉菲旗下爆款奥希耶徽纹干红葡萄酒依旧延续了爆款传奇。

拉菲中国区总代ASC方面表示,在这次天猫618期间,除了拉菲外,起泡酒和小瓶装葡萄酒增速迅猛,“以布朗兄弟为代表的甜白起泡酒,在天猫618的销售表现亮眼,中国消费者喜欢这种偏甜的口味,甜白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葡萄酒的入门品类”,ASC电商负责人表示。

此外,187ml巴斯克小瓶装红酒也在天猫618增速明显,成为引领行业增长的新趋势。

卖出5000万罐啤酒,世界杯IP款销量看涨

在天猫618期间,共卖出超过5000万罐啤酒,其中,德国啤酒销售超过700万罐,墨西哥啤酒科罗娜超100万罐,冲上618当天啤酒榜第一,百威啤酒粉丝数也超过了3年总和。

世界杯合作款相关啤酒增速明显,比如百威、青岛、喜力都受到球迷饮家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参赛球队所在国家啤酒,在天猫的搜索量翻倍增长,比如墨西哥科罗纳、德国黑啤等等。

此外,高品质国货啤酒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比如哈尔滨白啤、青岛经典、青岛黑啤等。代表消费升级的精酿啤酒增速跑赢大盘一倍,鹅岛、福佳等品牌销量涨势惊人。

80后怀旧风潮,带动老牌洋酒线上销售起飞

在洋酒领域,年轻化趋势明显。随着80后记忆回归,早年KTV里最受欢迎的威士忌品牌,如今在线上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尊尼获加与芝华士成为天猫618最受欢迎的威士忌品牌,而其品牌的迭代高端单品:蓝方、水酉木桶芝华士分别超日销400%以上。

对比80后喜爱的威士忌,70后更钟情的干邑XO也通过天猫开拓年轻人群,无论是人头马的club系列(在XO与VSOP等级中间)还是马爹利的鼎盛与名仕(VSOP等级)均在天猫618期间达到日销400%以上。

此外,国货品牌的跨界合作也成为话题爆款。在天猫618期间,5000套RIO鸡尾酒与六神花露水合作款瞬间秒空,用时仅17秒。

拉菲中国区总代ASC方面表示,在这次天猫618期间,除了拉菲外,起泡酒和小瓶装葡萄酒增速迅猛,“以布朗兄弟为代表的甜白起泡酒,在天猫618的销售表现亮眼,中国消费者喜欢这种偏甜的口味,甜白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葡萄酒的入门品类”,ASC电商负责人表示。

来源:酒业家

责任编辑人:王玮 PSY1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