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凤凰直通车: 特朗普关税导致美国啤酒制造商损失惨重

2018-06-21 09:15 凤凰网酒业
  • T大

世界杯的热浪席卷了全国,啤酒也成为了最受追捧的“看球神器”,喝着爽口的啤酒,看着精彩的比赛,真是美好生活,不亦说乎啊!可是酒业君发现,美国的啤酒业似乎有点乐不起来了。

美国啤酒协会CEO James McGreevy日前表示特朗普施行的钢铝关税政策已对啤酒制造商造成严重损失,致使美国酿酒商需额外支出3.47亿美元的花费,同时导致啤酒供应链上超过20000个工作岗位受影响。

【行业】

1、中酒协携贵州茅台、青岛啤酒、百威啤酒赴瑞士参加世界卫生组织会议

2018年6月19日至20日,受世界卫生组织(WHO)邀请,中国酒业协会携贵州茅台、青岛啤酒、百威啤酒的代表,赴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参加“全球减少有害使用酒精战略磋商会”。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莉、总工办副主任吕丽娟、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欧洲公司总经理毕伟峰、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总监方嘉喜、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联盟李琪参加了会议。

2、酒金所正式获得ICP经营许可证

近日,酒金所正式获得由贵州省通信管理局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简称:ICP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酒金所电子商务新零售的创新模式已获国家监管部门充分肯定,在合规运营、稳健发展方面再次迈上新的高度。

3、第27届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将在顺义举办

第27届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将于6月29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幕。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啤酒节将延续“醉美燕京WIN在顺义”的主题,全面呈现“啤酒+”概念,除美酒、美食外,将生态旅游、品牌文化融入其中,带给游客带来多样化的休闲体验。据介绍,本次活动不仅有新款啤酒“帝道”亮相啤酒节,还有“世涛”、“IPA”、“爱尔”等特供酒供游客畅饮。 

4、绿地集团或将与川酒合作,三年实现百亿目标

今日,绿地集团与四川省泸州市签署合作协议,绿地集团将在泸川新区、两江新城开展重大产城项目开发、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等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绿地集团还将与当地政府共同出资组建合作运营新公司,与具有合作意向的白酒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打造中国白酒新品牌,确保合作企业三年内销售收入实现50至100亿元,争取五年左右达到200至300亿元的经营目标。

【股市】

1、舍得酒业出资1亿持天赢链保理25%的股权

20日晚间,舍得酒业发布了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舍得称,根据公告,为了主营业务的发展,构建供应链金融体系,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拟与北京天洋投资有限公司、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对天赢链(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增资3.5亿元,其中公司对天赢链保理增资1亿元,天洋投资对天赢链保理增资1.02亿元,沱牌舍得集团对天赢链保理增资1.48亿元。 

增资前,天赢链保理的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元,天洋投资占100%。增资后,天赢链保理的注册资本金将增加至4亿元,其中舍得酒业出资1亿元,持有天赢链保理25%的股权;天洋投资出资1.52亿元,持有天赢链保理38%的股权;沱牌舍得集团出资1.48亿元,持有天赢链保理37%的股权。

责任编辑人:王玮 PSY1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