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府家端午节“大招”新品子约,引发行业热议

2018-06-15 08:12 凤凰网酒业
  • T大

6月10日晚,孔府家酒CEO刘涛在朋友圈发声“端午前后,孔府家酒放大招,传统友商们接(xiao)招(na)吧!!!”引发引起行业热议。今天(6月14日)上午9点钟左右,刘涛再朋友圈回应热议,揭开了“大招”的神秘面纱。

索“互+酒

刘涛在朋友圈表示,孔府家酒将推出“一款重要的产品在重要的地方给重要的人”,并称这款酒是“孔府家酒振兴之作”。此外,还配了部分产品图片、酒海图片,调味酒图片等。以下为发声内容:

好吧别猜了,所谓大招是出一款重要的产品在重要的地方给重要的人。为此我们#只用好料,仅使用七年以上老酒#杜绝造假,首推扫码年份可追溯#科技范儿,独特R角和瓶颈引流设计#子约,与子相约,孔府家酒振兴之作。敢问这么一款酒该卖多少钱?猜中送酒!

从刘涛首发朋友圈宣布孔府家酒在端午节“放大招”,继而引起行业内热议和关注,到如今再发朋友圈揭开“大招”的神秘面纱,毫无疑问,这是孔府家酒一次周密策划的营销事件。从业内的反馈来看,这起“悬疑式”营销起到了极大的传播效果,称得上成功营销案例。

关于孔府家酒,上世纪90年代王姬拍摄的一句广告词,“孔府家酒,叫人想家。”最令人印象深刻,孔府家酒的品牌也得到了广泛认同。正是因此,让孔府家酒创造了鲁酒第一,全国亚军的辉煌。

由于地处齐鲁大地,又在孔子之乡曲阜,在孔府家酒的广告宣传中,儒家文化一直是其核心。据孔府家内部人士表示,伴随着文化的升级,孔府家酒的广告词也从“孔府家酒,叫人想家”升级为“孔府家酒,中国文化味道”。

那么这款被刘涛称之为“孔府家酒振兴之作”的产品究竟如何呢?据接近孔府家酒的消息灵通人士介绍,这款新品与“子曰”谐音,名为“子约”,很好的延续了孔府家酒的品牌诉求和文化内核。

它是一款52度的浓香型白酒,酒瓶是白瓷瓶,颜值很高,并且酒也上佳,是用贮存七年以上老基酒勾调而城。此外,该酒还首次推出了扫码追溯年份的标准,让消费者通过扫码鉴别。预计市场价不会低于500元,聚焦的是次高端市场。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鲁酒的优势市场一直在中低端,但利润率偏低,为企业带来的回报有限。如果企业产品结构拉不上去,长期依靠中低端,则与名酒的距离将会越来越远。当下的鲁酒亟需发展中高端产品,这是市场形势的紧逼,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高端市场被茅五国稳稳占据,所以鲁酒酒企发力次高端是目前的首选。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随着消费升级的助推,次高端扩容速度快,增量巨大,并且格局未定。这为有实力的区域强势品牌布局次高端市场,提供很好的发展空间。

此外,次高端的中坚消费人群正在形成并扩大,这是构成次高端白酒消费的核心与关键,同时也是基础。

在这个节点上,孔府家酒适时的推出子约,其定位恰好是次高端,这体现了孔府家酒决策人敏锐的洞察力。同时该酒是浓香型,在山东市场与主打芝麻香的景芝酒业等酒企同等价位产品,实现了差异化竞争,这也为子约迅速打开市场减少了阻力。

所以,在大多数鲁酒酒企聚焦中低端市场的背景下,作为曾经风靡全国的酒企,孔府家酒率先布局次高端市场,这为孔府家酒的振兴埋下了伏笔。

来源:佳酿网

责任编辑人:范雅楠 PSY10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