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国是勃艮第葡萄酒最大市场

2018-05-28 10:08 凤凰网酒业
  • T大

美国继续保持法国勃艮第葡萄酒主要市场的地位

2017年,美国无论从销售额还是销量来看,依旧是法国勃艮第(Bourgogne)葡萄酒的主要进口国。

自2015年以来,从销售额和销量上看,美国一直处于勃艮第葡萄酒出口的领先地位。

2017年,美国再次抢占了榜首位置,按销售额计算,占到了勃艮第葡萄酒出口总金额的23%;按销量计算,占总出口数量的20%。这种强劲的市场表现,是由美元的优势汇率所驱动造成的。

勃艮第产区出口数据的持续增长:

由于夏布利(Chablis)子产区2016年的低产量拖累,直接影响了夏布利葡萄酒的出口情况。如果将夏布利葡萄酒从勃艮第产区数据中剔除,勃艮第产区葡萄酒的出口就会再次实现明显增长。

具体来说:

勃艮第所有葡萄酒产区合在一起,与2016年相比,2017年对美国出口略有增长:

出口数量增长0.9%

出口金额增长10% 

但如果将夏布利葡萄酒去掉,这种增长就会比较明显:出口量增长了2.3%,出口金额增长了10.7%。

以下是2017年,勃艮第葡萄酒出口到美国的一些主要数据:

出口方面:1670万瓶(比2016年增长0.9%),2.075亿欧元(比2016年增长了10%)。

按数量计:

白葡萄酒(静止,不带气):60%

红葡萄酒(静止,不带气):30%

勃艮第克雷蒙气泡酒(Crémant de Bourgogne):10%

在2018年的前两个月,勃艮第葡萄酒销量的趋势是积极的,增长了16%(数据来源:DAE)。

法国议会在2017年12月底通过的对含酒精饮料的减税政策,可能有助于保持这一趋势。

来源:葡萄酒在线

责任编辑人:范雅楠 PSY10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