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与众不同的“壹席”,胜在了餐还是酒?

2018-05-24 09:48 凤凰网酒业
  • T大

文丨酒业家团队

名酒与名菜、名人与名店,“600年只为这壹席”,水井坊再度发力高端市场。

5月21日晚,经过180天筹备,水井坊第一场“壹席”晚宴,在成都创意川菜名门“南亭茶事”餐厅正式揭开帷幕,作为水井坊精心打造的高规格私享宴席,“壹席”将陆续进军北上广等城市,将联手大众点评展开线上限量售卖。

水井坊“壹席”晚宴在成都创意川菜名门“南亭茶事”餐厅正式揭开帷幕

作为水井坊倾心打造的全新IP,“壹席”身上承载着水井坊的厚望:“壹席”由水井坊历经180天,遍寻千余味食材,探访35城百余家名店,甄选出全国地标餐厅,并携手壹席“味觉宗师”蔡澜,以历经1800昼夜漫长时光酝酿的“水井坊·典藏大师版”美酒,精心搭配一系列以珍贵食材匠心烹制的佳肴,旨在以“名人+名店+名菜+名酒”的至高标准,为广大饕客带来尊贵的专属宴饮体验。

美食与美酒的碰撞

晚宴开始前,一个个需要调动五感去“探、观、闻、调、品”的黑色秘盒呈现在每位宾客席间,这是专为“壹席”设计的专属沉浸式体验环节——密盒探秘:秘盒以密码锁住水井坊“600年活着的传承”奥秘,供来宾层层揭晓,探寻美酒传承之道。

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解读“壹席”理念

这样一场盛宴,水井坊也再度携手品牌挚友—知名美食家蔡澜先生,他还特地邀约成都著名青年美食作家文茜等一众好友,共赴“壹席”晚宴。此外,蔡澜根据典藏大师版口感,为首场“壹席”精心甄选了三道美味佳肴——雪芽香法国鹅肝、贡椒鲜鲍伴时蔬、蜜香红茶小牛肉,与美酒绝妙搭配,成为了最大亮点: 一口“典藏”,肉质丰厚、肥瘦相间、汁水四溢的安格斯牛肋排刹那间没有了油腻感,酒液刚刚接触到舌尖,浓郁的甜味便迅速铺开,甘甜爽口,回甜持久,是唯有典藏1800昼夜才能沉淀下来的味道……一系列精妙的搭配,让食与酒达到了和谐统一的境界,这些仅在壹席之上呈现的用心,也让水井坊“600年只为这壹席”的初衷,展现得淋漓尽致。

蔡澜接受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授予的壹席“味觉宗师”称号

继2016年的“水井坊·心味盛宴”与2017年的典藏大师版微电影拍摄之后,与水井坊三度结缘的蔡澜颇有感慨,他表示,从最初的惺惺相惜,到现在的志同道合,他不仅仅是与水井坊一起,多次回望了其600年的坚守之道,在对水井坊进一步的了解过程中,他也震撼于水井坊8代酿酒大师不忘初心,坚持原址酿造的信仰,他希望嘉宾在品鉴水井坊美酒的同时,也能够更深层次地去体会其背后蕴含的文化底蕴。

“壹席难求”背后,水井坊持续发力高端市场

现场不少嘉宾表示,“壹席”独特的魅力来源于其带给参与者的尊贵体验。水井坊此次的专属礼遇的确“壹席难求”:“壹席”的专属用酒为水井坊高端产品典藏大师版,而餐厅是由水井坊历经180天,遍寻千余味食材,探访35城百余家名店,才甄选出的地标餐厅,在食物上更是由“味觉宗师”蔡澜根据典藏大师版的特质精心搭配珍稀佳肴,以美食凸显出美酒的曼妙口感,以美酒升华食物的极致味道。 

蔡澜为水井坊“典藏·大师版”白酒推荐的贡椒鲜鲍伴时蔬

自成都开始,“壹席”还将陆续来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与当地精选地标餐厅共同推出壹席典藏菜单,打造“壹城壹席”不可复制的舌尖至臻体验。同时,也将联手大众点评展开线上限量售卖,逐步开放给水井坊的品牌会员以及广大消费者预定,为商务宴请或亲友欢聚等重要场合提供更多高品质的选择。相信伴随着名人、名店、名菜、名酒四大元素,以及“600年只为这壹席”的理念,定将为全国饕客带来无可比拟的高端专属体验。

水井坊市场总监舒杨向来宾们相邀共饮水井坊“典藏·大师版”白酒

“水井坊回归到高端品牌是长期作战的,需要我们长期投入和长期建立品牌。”在2017年水井坊业绩说明会上,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直言,水井坊回归高端,需要长期投资,在范祥福看来,“高端化最重要的是品牌内涵”。

“水井坊的战略都是往高端化发展去看的。”范祥福在上述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此前,水井坊方面就曾透露,2018年将围绕着高端化继续创新和丰富品鉴会形式与内容,在核心市场保持品牌盛宴、尊享晚宴和私享晚宴三个级别的品鉴会,提升品鉴会现场的品牌体验。此次的“壹席”无疑是水井坊高端化战略落地的一大举措。

当然,在高端化方面,水井坊还做了多项举措。2017年3月,水井坊重新上市典藏大师,2017年水井坊60%的销售费用集中在典藏大师这一品牌上面,典藏大师对此交出了一份答卷: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250%。典藏大师良好的业绩表现也带动了水井坊总体业绩的增长,2017年水井坊实现营收20.48亿元,同比增长74.17%,实现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49.24%;2018年第一季度,水井坊实现营收7.48亿元,同比大增87.73%;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68.01%。

来源:酒业家

责任编辑人:秦潇 PSY09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