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苦?纯粮酒都这味!

2018-05-21 08:47 凤凰网酒业
  • T大

这酒有点苦味不是好酒那说明你不会喝酒,粮食酒就应该有苦味,因为酒精本身就带有苦味,有苦味的酒太正常了,纯粮酒为啥会有苦味呢? 

纯粮酒微苦是有利于提升白酒的口感的,但这种苦味应该是瞬时性的,微苦不涩;懂咩?有苦味的酒利于酒的口感才会是好酒,而太甜的没有苦味的酒才是假酒是勾兑酒,原料、酒曲量过大、发酵顶温过高、感染杂菌、蒸馏火候控制不好等等都有可能导致酒苦,一般不是原料发生霉变或者杂菌的侵染引起的酒苦不会影响白酒食品安全。

纯粮酒中的苦味的功效和苦瓜的功效差不多,苦味去火,减肥,美容,通便,味、归经:苦,寒。归脾、胃、心、肝经。功效:清热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治痈,下面小编把高粱酒和苦瓜对比下。

高粱酒的功效有那些?

1、高粱味甘、性温、涩,入脾、胃经。2、高粱主治脾虚湿困、消化不良及湿热下痢、小便不利等症。3、高粱具有和胃、消积、温中、涩肠胃、止霍乱、凉血解毒的功效。4、高粱温中,利气,止泄,涩肠胃,止霍乱。适用于下痢及小便湿热不利

5、可以治疗腹泻,癞皮病,大便溏薄(指拉稀,便色不对)等。

6、高粱酒中的一些成分,能增进胃液分泌,兴奋胃功能,提高其消化吸收能力。

有句话是良药苦口利于病,纯粮食酒的味还是好东西呢,把苦瓜的功效和高粱酒的功效对比下你就会发现功效是如此的相似,原来酒里的苦味是个好东西,苦是酒中不可缺少的味道,酿酒原料中的单宁、甘薯酮等苦味物质,由于蒸馏时被拖入酒中,只要之蒸馏酒都会有微苦,有微苦的酒说明没有给你放添加剂,味道太好的酒反而有假。

来源:壶中岁月

责任编辑人:孙红娟 PSY1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