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 这几招让你更愉快地喝香槟

2018-05-18 09:41 凤凰网酒业
  • T大

朋友聚会,来瓶香槟(Champagne)可以活跃席间的气氛;家有喜事,来瓶香槟可以为愉悦的心情锦上添花;庆典典礼,香槟的酸爽轻盈可以让人感到心灵的自在。可以说,香槟是世界各地各种庆典和聚会场合的宠儿。本文教你几招关于香槟的小窍门,让你饮用香槟的心情更加愉悦。

1. 香槟和其他起泡酒的饮用场合

图片来源:Epicurious.com

香槟只是起泡酒的一种,但只有产自法国香槟产区的起泡酒才能被称之为“香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一些历史原因,美国法律规定,在2006年或以前获得批准的起泡酒酒标上可继续使用“香槟”一词,但必须在“香槟”前注明真实产地,如:加利福尼亚香槟(California Champagne),并且不出口至承认欧盟产品原产地标识的国家。

2. 如何搭建香槟塔

图片来源:Epicurious.com

只要你掌握了搭建香槟塔的基本方法,然后用心地摆好每一个杯子,让它们各归其位,各司其职,那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 用马刀帅气地砍香槟

图片来源:Epicurious.com

当然,在用刀砍香槟过程中,千万要注意安全:瓶口不能朝向有人的方向,刀子和瓶身一定要拿稳。

4. 香槟的配餐

图片来源:thewhiskyexchange

香槟和鱼子酱简直就是西方世界的黄金搭配和奢华的代名词。但是香槟作为一种高酸、低残糖量的酒精饮料,更能和美食百搭。无论是牡蛎、肥鹅等肉类和熟食,还是爆米花、薯片、炸薯条等油炸食品,又或是沙拉、中菜、甜点,都和香槟有着很好的兼容性。

来源:红酒世界网

责任编辑人:孙红娟 PSY1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