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凤凰网直通车:张裕2018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52亿元

2018-04-23 10:00 凤凰网酒业
  • T大

4月22日,国产葡萄酒龙头企业张裕发布了2017年年报,从年报中获悉,2017年全年张裕实现营业收入49.32亿元,同比增长4.56%;净利润10.32亿元,同比增长5%。张裕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超过了年初制定的力争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49 亿元的目标,将坚持“聚焦中高端、聚焦高品质、聚焦大单品”的发展方向不动摇,全面实施葡萄酒和白兰地并重的发展策略,努力推进各酒种协调发展,为实现营业收入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裕表示:2018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不低于52亿元,并且主营业务成本及三项期间费用将控制在37亿元以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张裕将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坚持聚焦中高端、聚焦高品质、聚焦大单品的发展方向;改革销售体系,建立更加适应发展要求的酒种销售体系;加强监管职能,提升海外收购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适度放权与加强监管并举,调动下属单位经营的主动性。

【行业】

 

1. 首届中华美酒美食大会暨中国名酒价值论坛在淮召开

4月21日,首届中华美酒美食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名酒价值论坛在淮安召开。本次论坛围绕中国文化复兴背景下的名酒价值表达、新消费时代白酒品牌的升级路径、中国智造与白酒升级、品质消费与中国白酒的美好生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外酒业》杂志社承办。

2.李秋喜作为山西国企唯一代表参加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

4月21日,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作为山西国企唯一受邀代表,参加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 有观点指出,作为山西省国企改革的试点企业及代表,参加本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体现出汾酒开辟国企改革“汾酒路径”得到了进一步的认可。

3.茅台与中石化深化合作进一步做大赖茅单品规模

4月20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中石化销售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日峰一行来茅台调研考察。李保芳表示,中石化和茅台的深化合作对双方的发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茅台非常希望能与中石化将合作的赖茅酒做成酱香系列酒中最大的单品。

【股市】

1.舍得酒业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6.38亿元

4月21日,舍得酒业(600702.SH)披露了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6.38亿元,同比增长12.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1.44亿元,和2016年0.8亿元相比,增幅在79%以上。

责任编辑人:范雅楠 PSY10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