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葡萄酒品牌的销售额如何在10年暴涨20倍?

2018-04-18 09:55 凤凰网酒业
  • T大

近日,极具权威的VINEXPO/IWSR发布了最新的市场研究报告,公布并解读了未来5年的行业预测数据,中国将跃升为全球第二大,仅次于美国的静态及起泡葡萄酒消费市场。

实际上,中国葡萄酒市场与美国有许多相似之处,葡萄酒文化与发展时间都相对较短,国内消费需求潜力巨大且仍在不断上升,有业内人士曾表示,中国葡萄酒企业可以效仿或学习全球领先葡萄酒企业的发展路径,进一步扩大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消费量。

全球第一大葡萄酒企业嘉露酒庄,成立于美国酿酒业最困难的时期,伴随和见证了美国葡萄酒市场从没落走向兴盛直至成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她的成长之路或许能够成为具有广泛借鉴意义的样本案例。

年销量超一亿箱,14年时间打造出全球销量第一品牌

1933年,美国禁酒令解除后,Ernest Gallo和Julio Gallo两兄弟在加州创立了嘉露酒庄,经过85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集团公司,年销量超过一亿箱(九升/箱),销售额超过49亿美金,嘉露家族也因上百亿美元的资产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25位。

嘉露酒庄中国区总经理陶新告诉记者,“嘉露是一家勇于创新,善于引领潮流的企业。仅用了14年时间,嘉露就将Barefoot(赤足)从40万箱的一个葡萄酒品牌快速发展成为年销量超过两千万箱的全球第一品牌。”

2009年,嘉露创立了中高端葡萄酒品牌Apothic(爱魄),起初爱魄旗下只有一款单品,经过10年的发展,嘉露将其打造成为销售额超过2亿美元的大品牌,陶新表示,“爱魄还推动了欧美市场消费者对高端混酿葡萄酒的追捧热潮。”

中国迟早将成为全球最大葡萄酒消费国,零售渠道的革新意味着巨大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中国市场极为庞大的体量以及高度分散的特点,嘉露在勇于创新的同时采取了十分稳健的市场策略。 

陶新告诉记者,中国市场环境太复杂,并无其他现成的经验可以直接套用,包括一些目前看似比较成功的模式,实则都有待时间来验证,“中国市场发展快速,又是一个相对自由的市场,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不断地随着市场变化来调整策略。”

针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变化,陶新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我们认为中国市场迟早会成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国,只是时间长短问题。考虑到中国对酒精饮料的零售和批发执照的管理相对宽松,目前碎片化的市场情况不会完全改变,但可能会产生3到5个年销量过百万箱的大品牌。消费者的购买动机会逐步从我应该喝什么变成我喜欢喝什么,葡萄酒的品类也会更多样化。随着中国互联网巨头对线下零售店的并购,零售渠道会有大的革新,对具有实力的国际大品牌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三大议题讲透葡萄酒经营之道,多位导师已蓄势待发

机遇已被预见,但如何把握住机遇,并将其化作实际效益和生产力?酒业家商学院敏锐洞察到这一市场需求,经过数月的周密策划、调研和深度沟通,推出了首发课程——进口葡萄酒总裁班,陶新也已受邀成为进口葡萄酒总裁班的重量级导师成员。

届时,陶新将详细与学员们分享三个议题:国际巨头是如何打造爆款的,全球最大品牌的销售额如何在10年内暴涨20倍;全球葡萄酒行业和最大葡萄酒消费国深度分析解读,都在说品牌,到底哪些是国际大牌;范式转移,跳出葡萄酒做葡萄酒,你所忽略的品类蕴藏着巨大的潜力:白葡萄酒、盒装葡萄酒、大包装葡萄酒、甜型葡萄酒,成为任何一个品类的区域领导者就是上亿元的机会。

目前,进口葡萄酒总裁班已邀请到卡思黛乐CASTEL前中国区总裁殷凯、CVB集团董事忍冬、乐星达酿酒集团中国区销售总监马杰、澳大利亚天鹅酿酒集团董事长李卫、酒易酩庄董事长张言志等导师授课。此外,桃乐丝中国总经理许志伟、ADVINI聚葡中国区总经理严海敏、富邑集团葡萄酒中国区总经理吴明峰等导师还在持续邀请中。

一流与一流对话,卓越与卓越同行。坐标上海,开班时间为5月18日—5月20日,小班授课,学员企业近30个名额,目前仅剩10席,多位导师已经蓄势待发,你还在等什么?

来源:酒业家

责任编辑人:范雅楠 PSY10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