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看看古井贡酒有多牛

2018-03-23 10:32 凤凰网酒业
  • T大

1987年,古井贡酒成为国宴用酒,打破了国宴只用茅台的惯例,再次确立了“中华第一贡”的地位。

1959年古井正式转制建厂后,1963年10月首次参加了国家轻工业部组织的第二届全国白酒评酒会,一举夺得八大名酒第二名。

全国同行闻讯万分震惊。已故的“酒界泰斗”周恒刚先生,生前回忆说:“全国一共有五次评酒会,从第一届到第四届,都是由我主持的。古井贡酒是第二届参加的。经过几轮评比后,‘古井贡酒’名列第二。这使我们评委也为之震惊……我认为第一届评酒时大家对酒的概念还不太清楚,第二届才是中国酒的真正评比,评出的八大名酒才能真正代表白酒的水平。”

1963年获奖后,在以后的1979年第三届、1984年第四届评酒会上,古井贡酒蝉联名酒金奖。1989年在最后一届评酒会上,第四次荣获金奖。

1986年12月6日,古井酒厂在北京举办庆祝活动,纪念古井贡酒进贡1790周年和古井贡酒荣获国家金奖23周年。

1987年古井贡酒被选为国宴用酒,图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入选仪式

当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做了报道:“古井贡酒是中国古老的名酒,早于公元196年就作为向皇帝进贡的酒。该酒在1963年全国第二届评酒会议上被评为中国八大名酒之一,随后,又连续被评为中国名酒……”

1988年白酒专家周恒刚在古井视察“北斗”计划实施情况

1986年12月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发来专函,向古井酒厂购买古井贡酒2吨,以满足1987年元旦、春节期间,“党和国家及有关部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一系列内外事活动”的需要。

收到函后,古井员工那个激动啊!——这是第四次进贡了!第一次是公元196年,曹操向汉献帝晋献此酒;第二次是明朝万历元年,沈鲤向万历皇帝进贡此酒;第三次是清朝末年,姜桂题将此酒进贡慈禧太后。没想到,古井贡酒再次成为“贡献人民”的美酒。正如杨得志将军的题词“古井自古有名,贡酒应贡人民”。

1987年国庆节当天,古井贡酒公开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国宴厅,打破了国宴只用茅台的惯例。

1996年,古井贡在深圳证交所上市,“古井贡酒”成为中国白酒业里第一家同年在A、B公开上市的公司。

2015年在“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活动中,“古井贡”以375.5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安徽省酒企第一名,中国白酒第五名。

为了纪念古井贡酒上市2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年份原浆G20产品应运而生。2016年年份原浆G20在杭州上市之际,恰逢G20领导人峰会在杭州举办。

来源:亳州史志

责任编辑人:孙红娟 PSY1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