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露正式亮相春季糖酒会,点火成都蓄势全国

2018-03-22 14:28 凤凰网酒业
  • T大

3月的成都气温迅速回升,此时,天府蓉城也迎来了酒食行业全年风向标与风口的大会——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3月22日,吃辣喝的酒——凉露在糖酒会上正式亮相,受到全国多方客商的关注。在近万种新产品相继亮相之际,作为创新酒品类的新晋者,凉露在众多爆款中脱颖而出,正以一种快速发展的方式收割眼球,在糖酒会上创造了新的热潮。

广受多方好评,凉露展露“黑马潜质”

虽然此次春糖期间凉露才正式面向全国市场亮相,但行业人士大都表示并不陌生。

今年1月,成都区域的美食、酒业、娱乐圈媒体便接到凉露的品鉴邀请,通过连续举行的现场品鉴会,这款与美食深度绑定的产品迅速在各圈层间形成曝光度。

春节期间,央视热门IP“舌尖系列”迎来第三部的上映,夹杂在辣气腾腾的美食中,凉露的精准植入让其进入大众消费群体的视线。

随后,凉露的形象广告就铺进成都地铁系统。特别是成都地铁一号线,连接中心城区与高新区的大动脉,历来是成都白领最为集中的地铁线路,凉露凭借鲜明的主题形象,很快在美食之都成都获得食客们的关注。

春糖期间,来自全国经销商慕名而来,凉露主会场超过100平米的展出空间内,人头攒动,整个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在现场,凉露玩起了场景化体验营销,火锅、龙虾等辣味美食搭配凉露,让人垂涎欲滴。

“入口微凉清润,夹着橘果的清新,口舌舒润,要的就是这感觉...” 路过的经销商体验之余,纷纷拍照发朋友圈,合影凉露,畅谈品鉴感受。

现场图

“现在吃辣越来越受欢迎,全国据统计有超过五亿吃辣群体,10家餐饮6家辣,我们对市场非常有信心。” 西藏听花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凉露酒全国销售负责人李旭对于产品表现出极大自信,同时她还介绍到:“目前产品已在京东全面上线,线下餐饮渠道及商超也在快速布局中。”

值得一提的是,3月21日,在主题为“品牌四十年,改革再出发”CCTV2018中国酒业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李旭受邀出席,并入选了“中国酒业品牌四十年三十人”。

专家表示:凉露主打辣味餐饮消费市场,不仅契合全球食辣文化的发展潮流,也为转型期白酒行业的发展路径带来新思考。

立足创新,在辣味中寻找大生意

前期巨大的广告投入自然秀出了硬实力,并能够快速吸引经销商的好感度。一款产品本身所具备的卖点,才是它的核心竞争力。

2017年开始,沉寂多时的白酒行业终于回暖,各家酒企纷纷摩拳擦掌,大展拳脚。经过一年的调整与恢复,不少酒企重新焕发活力,取得不错业绩。但不少行业人士认为,随着这一轮的发展,马太效应逐渐明显,两极分化趋势加重。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非全国性名酒企业的突破口在哪里?不少行业专家给出了两个字的解决之道——创新。

“创新的关键在于精准化、差异化,一款新产品,没有特色定位,就会在一片混沌的市场中沦为路人甲。如今消费环境已经改变,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年轻消费群体的兴起,消费者对于品质、品牌、健康、创新等诉求提到一个新的高度。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如何解决消费者饮酒需求痛点,真正实现与消费者对话是我们思考的重点。” 李旭表示:“凉露定位为吃辣喝的酒,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定位,有显著的差异性。”

凉露品牌诉求非常聚焦,消费场景也十分明确。而凉露提到的吃辣喝酒七个怕,比如怕口干、怕烧胃等等,则是为消费者提供了在吃辣食喝酒场景中所产生的痛点的解决方案,而在此之前,这片市场几近空白。

一份来自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凉露酒饮用测试报告,从数据角度验证了吃辣喝凉露,的确能明显改善吃辣对身体过度刺激引发的不适感。其中,口干改善率77.78%,味觉迟钝改善率69.23%,胃部灼烧改善率70.59%,腹泻情况改善率95%,肛门灼痛缓解率77.78%。此外,在对饮用凉露后次日感受的调查中发现,无一例出现头晕头痛的不适症状。

有专家分析,当今白酒市场竞争惨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同质化严重,而凉露的出现,恰巧解决了消费者吃辣喝酒群体的需求痛点,市场定位精准,是对酒业市场的一个优化和补充,填补了市场的一个空白,将为白酒业和餐饮业探索出一条发展的新路径。

此外,作为首款“入口有凉感”的新型白酒,凉露在口感、香型上的创新也十分亮眼。“凉口”、“花果香”等特色吸引了大批年轻消费者。

突出的功能性定位、更加细分化的饮食场景,本次糖酒会上,凉露为经销商在选品时提供了个性化方向,并从其他小酒产品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人:王玮 PSY1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