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 这个周末,马沙拉酒美食做起来!

2018-03-18 08:04 凤凰网酒业
  • T大

摘要:马沙拉是一种有趣的加强酒,它非常适合用于制作各种美食。周末了,和红酒世界网(微信号:wine-world)一起来学做几道用马沙拉酒烹饪的美食吧!

马沙拉(Marsala)是一种来自意大利西西里岛(Sicily)的加强型葡萄酒(Fortified Wine),它曾被誉为“西西里岛的雪莉(Sherry)”。这种加强酒风格多样,既有干型,也有甜型。除了饮用外,当地人还喜欢拿这种有趣的加强酒来制作各种美食。干型的马沙拉酒常被用于烹饪各种主食,譬如鸡肉、猪肉和牛肉等,而甜型的马沙拉则适合制作甜点。一起来看看用马沙拉酒制作的几种经典美食吧。

蘑菇炖猪肉

图片来源:fine Dining Lovers

这一道菜加入了猪肉、蘑菇、蒜头、洋葱以及干型的马沙拉酒炖制,风味复杂,口感鲜美。马沙拉酒提供了坚果和焦糖的风味,使得整道菜的风味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是,马沙拉酒与蘑菇是一组绝妙的搭配,这两者能完美地融合。

里科塔奶酪蛋糕

图片来源:DISHMAPS

里科塔奶酪蛋糕(Ricotta Cheesecake)融合了甜美的里科塔奶酪和马沙拉酒以及细腻的法式奶油,想必各位甜食爱好者一定会爱上这道甜品。

巧克力蛋糕

图片来源:fine Dining Lovers

巧克力蛋糕是一款常见的甜点,如果在制作它的时候加上些许马沙拉酒,能为蛋糕增添些许复杂的醇香和坚果的风味,让人更加欲罢不能。

提拉米苏蛋糕

图片来源:RecipeTin Eats

你可能不知道,马沙拉酒是提拉米苏蛋糕(Tiramisu)的制作材料之一。在制作提拉米苏时,将马沙拉酒与蛋黄、可可粉混合,做成酱料,最后再将这层酱料夹在蛋糕中。这种蛋糕口感绵密,甘香馥郁,同样也是许多甜食爱好者的心头好。 

来源:红酒世界网

责任编辑人:王玮 PSY10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