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凤凰直通车:终起对决,两个“富邑”的商标战场

2018-02-23 18:09 凤凰网酒业
  • T大

正如所有的商标侵权案一样,葡萄酒的商标是“常识问题,不是法律问题,但常识混淆的时候,法律往往又是唯一的途径”。近日,澳大利亚葡萄酒巨头富邑葡萄酒集团(TWE)起诉仿冒TWE品牌的葡萄酒公司Rush Rich,控诉其在澳大利亚所实施的针对TWE标志性品牌Penfolds的一系列侵权行为,包括其误导性使用“奔富”商标(Penfolds品牌的中文译名)。而2月21日,一家名为“曾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表示其作为Rush Rich法定商标专用权利的拥有人,TWE对其或其它关联方进行了无理指责。这场商标战争方起硝烟。而对penfolds品牌曝光而言,无论输赢都将获得利益。

【行业】

1.洛阳启动杜康转型升级计划:投资198.4亿推10大项目

日前,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洛阳市促进杜康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要求:到2030年,打响“酒祖杜康,国酒茅台”口号,杜康控股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入库税收达到20亿元。

2.广东登酒仙网春节饮酒榜首

酒仙网发布2018年春节饮酒报告显示,春节期间饮酒量最大的前十个城市,广东、山东、北京位列前三。广东晋升为今年的“酒王”,饮酒量荣登榜首;去年饮酒量第一的“山东”今年退居第二。

3.富邑正式起诉Rush Rich商标侵权

近日,澳大利亚葡萄酒巨头富邑葡萄酒集团TWE发布了一则官方声明,表示已对澳大利亚生产商Rush Rich“利用TWE标志性Penfolds品牌”这一商标侵权行为以及其中文音译Ben Fu (奔富) 提起法律诉讼。

【数据】

1.瓶装酒进口金额25.5亿美元同比增长16.4%

2017年,我国酒类进口金额为47.5亿美元。其中:啤酒增幅略有扩大,葡萄酒增速进一步提升,烈酒增幅虽有所回落,全年达成11亿美元关口新成就(其中,白兰地同期进口额为8.7亿美元,同比增长34.8%,在各进口酒类中排名仅次于原瓶装葡萄酒,约占烈酒进口额76.8%,)。

2.法国酒类出口增长10亿欧元创纪录,中国市场贡献12亿欧元

日前据法媒报道,2017年法国酒类出口额增长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美国和中国仍为最大买家。包括葡萄酒和其他酒精类饮品在内,2017年法国共出口1.986亿箱(每箱12瓶),比上一年增长5%,销售额达到129亿欧元,增长8.5%。

责任编辑人:秦潇 PSY09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