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喝酒的好处

2018-02-18 21:16 凤凰网酒业
  • T大

过年了,你是不是已经放假休息,“奔走”在各种聚会酒桌上了呢?

这里,祝大家春节快乐!过年喝白酒,这是传统过去甚至还有“无酒不成礼”的说法,尤其是在春节、祭祀和庆典活动时更是如此。

下面说下过年喝酒的好处
除夕喝酒,大年初一喝酒还有寓意驱魔辟邪、平安长寿的作用。“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就是宋代诗人王安石在《元日》中描述的过年饮酒现象,元日指大年初一,屠苏即屠苏酒,古人用屠苏草或几种草药泡成酒,全家老小都要喝,剩下的渣滓用红布包起来挂在门框上,还有“驱邪避疫”的作用。药王孙思邈所著的《备急千金要方》中也写道:“饮屠苏,岁旦辟疫气,不染瘟疫及伤寒。”

“正旦辟恶酒,新年长命杯。柏叶随铭至,椒花逐颂来。”其中,正旦指农历正月初一,在汉代,人们过年时兴起一股喝椒柏酒的风潮,这是一种用椒花和柏叶浸泡的酒,据说有保健的功效。这首诗也点出了饮酒不但是为了欢庆佳节,还有驱除恶秽、保佑长寿的作用。

1、春节聚会适量饮用白酒能够防止血液凝固,从而达到预防心肌梗死的功效。

2、春节和朋友适量饮白酒能够减少脑卒中的发病率

3、春节老人适量饮酒既能提高老年人的认知能力,又能预防老年痴呆。

4、春节适量喝酒可以使得使心脏慢而有力,可以能增强肌肉力量,强健腿足、筋骨,并能使关节灵活,适量的饮用纯粮酒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5、春节喝酒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加食欲,对于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习惯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6、预防中风

春节适量饮酒,可以使人的身体内部生成过氧化脂质,使血管壁失去弹性这些因素都会导致脑中风的发生。经常喝酒可以防止脑中风,因为酒里面含有单宁酸,这种物质可以抑制过氧化脂质的生成,能够帮助抗炎症,防止感染还有预防血栓,喝酒可以降低心肌梗塞病发率。

7、缓解腰肌劳损

春节喝酒可以缓解腰肌劳损,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患慢性腰肌劳损的人非常多,经常喝纯粮可以缓解病症。

来源:壶中岁月

责任编辑人:秦潇 PSY09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