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社交白酒时代来临,五粮液新品首发

2018-01-24 07:47 凤凰网酒业
  • T大

新年开局,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粮液系列酒公司)携手中国最大的B2C平台京东推出战略新品友酒,1月15日京东平台接受预定,1月23日正式首发。

据了解,预售开始至首发当日,3000个预售名额已被抢空。且首发当日2小时,新增定单达近100个。预售期间还拿出了99个免费试饮品鉴的名额,近2万人申请试用。

另外1月15日开始,友酒线下广告同时在19个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户外大屏播放,向万千消费者传递产品和品牌信息。为何一款五粮液系列酒会有如此大动作和吸引力?这款产品为何选择线上首发?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和了解。

01

战略创新助推百亿工程


据友酒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8年新年伊始,五粮液系列酒公司确立了与中国最大的B2C电商平台京东展开战略合作。其中第一枪就是系列酒公司的1+4战略品牌中的“友酒”,选择1月23日线上首发,同时将在3月21日开展线下首发仪式,是系列酒对五粮液集团提出的“向中高价位品牌聚焦、向自营品牌聚焦、向优势品牌聚焦”战略的最佳响应,助推系列酒2018年的“百亿工程”。

友酒,承载着五粮液体系腰部以上价位(400元以上)的重要使命,也是五粮液系列酒公司树立行业标杆、价格带占位的重要战略举措。同时也是五粮液创新发展,引领白酒产业的重要体现。

友酒是五粮液系列酒公司历史两年,突破想象力,大胆创新,精雕细琢的杰作。

友酒,突破了五粮体系的固有思维,在产品设计、营销模式、品牌推广、经销商合作等方面,将会创新突破,整合资源,玩转跨界,玩出有活力、有个性的品牌。


02

品牌创新精准定位新生代消费群

白酒是人际交往中的“社交名片”。已经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70末、80后,社交离不开白酒,特别是身处“北、上、广、深”以及成都、南京、杭州等一、二线城市的新生代、新精英,在创业打拼、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离不开志同道合、有强烈价值认同感朋友的帮助和支持,友酒正是这样一款与朋友同行,见证情感,与新生代群体一起书写新时代的精神产品,一款社交沟通工具

据了解,友酒,承载着五粮液系列酒打动年轻一代核心消费者的重要使命,是系列酒与年轻一代沟通的重要载体。

友酒,重新定义品牌,创新解读友情。

友酒通过“同行的力量”的品牌主张,深刻解读友情文化,诉求着卓越的品牌价值和时代精神,在新生代消费者心目中形成社交首选的品牌占位:在当下这个进取的时代,每个前行的身后都有一群朋友驱动你探索征服,互相鼓励,相互成就,相互强大。友酒与你一起,书写着这个澎湃时代,同行向前,不止于现在,不畏惧将来。

03

设计创新满足新生代消费者的体验感和愉悦感

据介绍,友酒在包装设计上跳出五粮液传统瓶型的体系,通过极具内涵的设计元素和创新多样的表现形式,将设计语言通过包装展现,不仅注重产品外观的雅致,更注重细节的品质和体验感,同时又将品牌精神完美融合。

友酒竖棱纹路瓶身创新设计,不仅注重细节的品质和体验感,更是将品牌精神完美展现:更以凌厉的气势,寓意伴你踏上探索之旅,坚定你与友同行向前,睿意进取。

书法体“友酒”,国内顶尖字体设计机构“造字工房”10位顶尖设计师精心设计,刚劲有力,气度非凡,寓意友情更加醇厚,同行的脚步更加坚定从容;外盒古铜金色,见证友谊的厚重和力量。

04

口感创新匠心独运

强大的五粮液品牌背书,五粮基因和酿制技艺,为友酒提供了产品品牌和品质保证。

据悉,友酒由五粮液出品,五粮原料和酿制技艺,是友酒优质的品质的基础。友酒通过上千次品评测试,积极满足现代消费者的口感需求,创新勾调,延长存储时间,使得口感更佳柔顺净爽、自然芬芳。

此次联合京东,拿出99瓶优质美酒,供消费者免费品鉴,能够迅速找到和聚合了一批目标消费者和“种子客户”

↑ 友酒→ 同行的力量

05

模式创新积极整合社会资源

2018年整个酒水板块消费升级趋势将继续加强,消费品牌化与多元化持续进行。基于互联网、新零售等概念的延伸,酒水呈现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趋势。

据五粮液系列酒公司相关负责介绍,2018年友酒将以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重庆、南京等拥有较多资本资源和社会资源,以及年轻人群的聚集地一线、新一线城市为重点市场,整合社会渠道资源,以团购市场为切入口,与各运营平台商建立合作关系,后期逐步纳入传统的酒类营销资源。

同时友酒将依托五粮液强大品牌影响力,以及友酒独特的品牌魅力,整合京东超级电商平台、拥有巨大传播资源的凤凰传媒、大型户外广告媒介分时传媒等,资源共享,强强联手,战略合作。

另外在合作体制上,五粮液系列酒公司拟通过友酒进行创新,以友酒为试点,积极引入行业资源、跨界资源以及其他社会资源,搭建共享平台,合作共赢

06 

营销创新打造超级社交白酒品牌


随着现代化消费方式的改变,移动互联,圈层社交时代,品质化,个性化,差异化,能够与消费者深度沟通、互动体验的品牌和产品将会受到青睐。

据了解,友酒将借助更多互联网创新平台,跨界渠道,不断加强连接力,从大众消费到圈层经济,打通信息通路及商品通路,从而打造超级社交价值品牌

在线上:友酒将通过联合跨界平台,得到APP、喜马拉雅、网易音乐、手机新闻传播等APP平台等制造内容,切入圈层经济,个性化定制产品,跨界创新渠道,精准营销,最终形成强大的粉丝圈。

在线下:友酒将围绕城市CBD商务中心,大型ShopingMall等繁华商业地带,打造“友酒”品牌体验店、快闪店,围绕体验店和合作体验场所,开展丰富多样的以酒水品质体验、品牌形象展示、品牌沟通等形式的体验活动。

来源:微酒

责任编辑人:郭瑾瑶 PSY09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