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单喝红酒没事,掺点啤酒就醉趴了呢?

2018-01-23 08:33 凤凰网酒业
  • T大

小编上周参加一个酒局,7 个人横扫了4 瓶红酒,喝完觉得还没尽兴,又每人上了一瓶啤酒,结果就是这瓶啤的把我整趴了。不对啊,我1 瓶红酒的量,怎么这么快就倒了呢?难道真的应了网上那句话“酒掺着喝,醉的特别快”?很有朋友也遇到这种情景:不怕红的,不怕白的,更不怕啤的,就怕红白啤“三中全会”,要命!

红白啤掺着喝,真的醉得快?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发现:纯伏特加、不含气泡的净水稀释的伏特加和苏打水稀释的伏特加分别被实验者所饮用,结果2/3 左右的人在喝苏打水(带起泡)稀释的伏特加时,人体对酒精的吸收速度远比其他二者要快。中国学者(广州天河卫生服务中心)研究同样发现:白酒、红酒掺杂啤酒后,人体的酒精吸收速度会加快,主要原因如下:

(1)啤酒中含有组胺,当啤酒被摄入胃及小肠后,啤酒中的组胺扩张胃壁及小肠壁上的毛细血管,从而加速酒精的吸收,使血液中的乙醇浓度迅速增加。

(2)啤酒中含有绿原酸,绿原酸具有神经兴奋作用,可促进胃液及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促进乙醇的吸收。

(3)啤酒中的二氧化碳可刺激胃壁,加速胃排空的速度,迫使酒精进入小肠,从而加快吸收速度。

白酒和红酒掺着啤酒喝,确实会加快酒精的吸收,危害到人体健康。同时,饮酒时也尽量不要掺着含气泡的饮料如可乐、雪碧和苏打水等,这样同样会促进酒精的吸收,也会醉的快。

同类酒混喝会醉得快吗?


很多酒友还会有疑惑:不同酒掺着喝会醉的快,如果只喝红酒或白酒,但掺着不同品牌的酒喝,如喝完白葡萄酒、香槟,再喝点红葡萄酒,这样也会醉的快吗?

通常情况下,白酒基本上是用相同的原料制作而成,发酵产生的代谢物基本类似,掺着喝不会特别加速酒精的吸收速度,不会醉得快,除非是一些人为添加酒精的假酒。

红酒掺着喝一般也不会醉得快,除非是喝完红白葡萄酒,再喝香槟或起泡酒,再继续饮用红白葡萄酒,这样香槟或起泡酒中的二氧化碳会刺激肠胃,促进酒精的吸收,从而醉得快。

红白啤混喝,还会造成啥危害?

亲,红白啤掺着喝,可不仅仅只是会醉的快哦,还会造成更大的身体危害:

(1)酒精中毒:红白啤掺着喝更容易造成酒精中毒,因为啤酒虽然酒精度低,但其中的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与红酒和白酒混饮后,会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增大酒精中毒的风险。

(2)肠胃炎:红白啤掺着喝会对胃肠产生强烈的刺激,影响消化酶的产生,导致胃痉挛、急性肠胃炎和十二指肠炎等症状,严重会引起胃出血。

(3)增大肝癌风险:研究发现红白啤掺着喝比单一饮酒患肝癌的风险高6-10 倍。

(4)心脑血管危害大:红白啤掺着喝比单一饮酒会更严重刺激神经和血管,从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5)出糗概率大:红白啤掺着喝更容易断片,从而容易造成各种出糗的事情,不信你往下看!

来源:酒百科

责任编辑人:郭瑾瑶 PSY09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