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农被强行逮捕,群众集体示威抗议

2018-01-19 07:52 凤凰网酒业
  • T大

法国南部,包括“加尔酿酒商联盟”(Gard Winemaker’s Union)发言人在内的七名葡萄酒种植农,于16日在蒙彼利埃被警方拘留,引发了当地群众的示威运动,甚至“武力”反抗。

警方到目前为止仍然保持沉默,没有声明逮捕他们的原因,也没有发现蒙彼利埃的警察部门传唤任何律师。对此不满的葡萄酒农、普通农户以及酿酒师们聚集在公安大楼外,点起了篝火,着防爆服的警察被召集而来。

这七名男子(两名来自加尔省,五名来自法国西南部的埃罗省)于周一早晨被逮捕。

据Nicolas Boudon描述,警察在早上6点钟破门而入。Nicolas Boudon曾任“朗格多克鲁西荣青年农民协会”的会长,现在是“加尔酿酒商联盟”的成员。他称此次逮捕行动是“未经许可的”,呼吁“立即”释放这七名男子。

根据“加尔省青年农民协会”联合主席Anais Amalric的说法,100到200名示威者已经聚集而来,支持被捕人士。而当地新闻频道viaoccitanie报道的数字是60人左右。

“我们想知道他们为什么被逮捕。”Amalric说,“他们被强行逮捕,当着女人和孩子的面,门也被打破了,他们被当作暴徒来对待。”

Boudon的言辞则更为激烈,他向当地记者说道:“我们就是得要个说法,如果不放人,我们将会在当地发动“针对性”的“武力进攻”!”

多数法国媒体将逮捕行动与当地多个示威事件联系在了一起,包括近期“葡萄酒商地区行动委员会”(即CRAV组织——多年来,通过蓄意破坏和纵火来攻击各种酒商、甚至是政治机构和行业协会等,以保护他们所谓的朗格多克种植者的利益。)的激进行为、葡萄酒发酵罐破坏事件等。去年春天,超市里还爆发过此类示威事件,当时国外的葡萄酒瓶被扔到了地上。

Boudon说道:“我们不知道逮捕的具体原因。但是肯定跟去年或之前实施的农业措施有关。”

周二当天,当警察试图遣散示威民众时,紧张气氛进一步加剧,示威人数上升到150~300人。警察向群众喷射催泪瓦斯,4名农民被送进了医院,2人被烧伤(但烧伤原因不明),另有2人被防爆警察打伤。

周二晚上,一名葡萄酒种植者被释放,另外六名仍被拘留,周三早上六点将被移交给法院。逮捕原因或许稍后会被公布。 

来源:葡萄酒

责任编辑人:郭瑾瑶 PSY09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