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行动》说,俄罗斯不生产45度以上的烈酒?

2018-01-17 08:23 凤凰网酒业
  • T大

在美国,你喝伏特加。

但在苏联……伏特加能喝了你。

——雅考夫·斯米诺夫|喜剧大师

俄罗斯一定是跟伏特加联系在一起。一位俄罗斯诗人曾深情的吟道:“伏特加酒与伏尔加河一样源远流长。”

很多人对伏特加的印象就是“烈”,事实上,在中国白酒面前,伏特加的口感只能算是柔和型。想像中起码五六十度的俄罗斯伏特加,那真的只是你的想像,一般的度数在40度左右。现在正在放映的夏雨主演的电视剧《莫斯科行动》就说到了这个——“俄罗斯不生产45度以上的烈酒”

俄罗斯人遇上伏特加,能有多疯狂?

前几天,俄罗斯摩尔曼斯克一名喝醉酒的男子驾驶着一辆前苏联水陆两栖履带式装甲车碾轧一辆路上的汽车后,又撞进一家超市。将超市的大门撞毁后,男子迅速从驾驶舱跳出,进入店内从货架上拿走一瓶红酒

他所偷的,是一瓶产地为克里米亚半岛的红酒。克里米亚在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

网友纷纷表示,嗜酒如命也不过如此,果然“战斗民族”!

作为一个种群,据说俄罗斯人口比智利海鲈鱼减少得还快。从苏联时期到现在,俄罗斯人口已经减少了7%,人口数量低于1.43 亿。俄罗斯男人的生命被称为“短暂而残酷的一生”,因为他们的平均寿命如今只有58 岁,如果还保持这个趋势,俄罗斯人口将会在2050 年之前少于1 亿。

而在其中,酒精是罪魁祸首之一。豪饮的习惯让俄罗斯人口数量急剧减少。在20 世纪死亡的700 万俄罗斯人中,34%是饮酒致死的。

据最新的调查数据,俄罗斯每年一月平均有1.8万人因酗酒而丧命。研究表明,酗酒是导致俄罗斯意外死亡事故发生的最主要的原因,同时,俄罗斯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嗜酒”的国家之一。

2017年,俄罗斯首席卫生官员警告称,在一些地区,35岁以下意外死亡的男性中,有高达70%都归咎于酗酒。

酒精怎么会致命呢?一部分是源于酒后杀人。俄罗斯是全世界谋杀率最高的几个国家之一,和牙买加差不多。83%的谋杀犯和超过60%的受害者在谋杀过程中都是喝醉的。其次,还有一些单纯因酒精中毒而死的。

来源:华夏酒报

责任编辑人:江虹霖 PSY0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