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8-01-17 08:14 凤凰网酒业
  • T大

2017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项目评审会”于2018年1月1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黄岗副主任、社会奖励处陈苏处长、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兼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主任王延才、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评审委员会22位评审专家。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奖励办主任何勇主持。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兼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主任王延才

王延才理事长首先致辞,他对参加此次评审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自2011年设立以来,至目前已经开展了五次评选活动,得到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行业广大企业及科研单位的广泛参与。就本次专业评审会议王延才理事长着重谈了两点要求:一是恪守科学道德操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二是认真贯彻评审细则,切实把握评审标准。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黄岗副主任

随后,黄岗副主任在国家对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政策导向方面做出了指示,并针对酿酒行业科技事业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奖励办主任何勇

何勇常务副秘书长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评审工作的程序及专业分组安排。评审会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集中会议了解本年度项目申报情况及评审要求和分组安排;接下来是项目分组评审;最后由各分组组长和副组长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会议讨论授奖推荐名单和意见。

6月初,奖励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截止申报日,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在2017年度共收到53个酿酒企业及相关单位申报的43个项目以及申报优秀论文奖的18篇论文。本次评审主要是对经过奖励办形式审查的43个项目进行评审,论文评审将根据《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及实施细则(2014年修订版)》规定另行安排。

白酒评审一组

白酒评审二组

葡萄酒和果露酒评审组

啤酒评审组

黄酒评审组

经过一天紧张地讨论与评审,评审专家们对每个项目进行分项打分并完成了综合评价意见表,形成评审推荐意见。本次评审和审议过程符合《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及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评审和审议结果真实有效。下一步奖励办将授奖推荐意见和名单上报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后在中国酒业协会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并计划在2018年4月份的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扩大)会议上颁发本年度科学技术奖。

来源:啤酒科技

责任编辑人:江虹霖 PSY0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