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春节前投放7千吨茅台酒 6吨千酱香系列酒

2018-01-16 14:04 凤凰网酒业
  • T大

1月11日,从茅台集团召开的2018年工作会议上获悉,茅台集团在春节前计划投放不少于7000吨茅台酒、6000吨系列酒,分别达到全年计划的25%、20%,切实满足春节市场需求。同时提出,坚决把茅台酒和茅台酱香系列酒的终端价格管住、管好。要“稳”字当先,稳住市场价格,稳住市场基础,稳住市场占有率。要严格管理好市场价格,防止价格过快上涨、“高烧”不退。

临近春节,茅台酒市场价格尤为敏感。1月8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专门对外发布公告,要求公司各级子公司、茅台集团各级子公司,按照1499元/瓶的标价销售飞天53度500ml茅台酒,不助推价格,以保持零售价格的稳定。建议销售商酌情参照,不囤货捂售,不捆绑搭售。

1月9日,近百名茅台经销商在西安共同发出倡议,一致承诺自觉维护消费者利益,自觉遵守市场秩序,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售价不超过1499元/瓶,不囤货、不捂售、不惜售、不搭售,保持定力,深耕市场,提升服务,为国酒茅台的宏图伟业勇做义商。

从去年以来,茅台酒的市场由买方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系列酒也成为紧俏资源。但这也是最不好把握、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茅台集团提出,要保持理性和清醒,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动态思维审视市场、研究市场、做好市场,争取工作主动。茅台酒营销要牢牢把握市场平衡、价格稳定两项工作重点,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消费升级新趋势,认真落实价格指导机制,着力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完善和升级营销体系,下大力气培养茅二代和忠实消费者,紧紧地把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联系在一起,形成“厂商一家人”的新合力,努力寻求和实现供给端与需求侧的动态平衡,把茅台酒市场做得更有水平。系列酒营销要按照133品牌战略和“抓基础、树品牌、强管理、保盈利、大单品”的思路,继续推进“建网络、抓陈列、搞品鉴”三大工程,推动系列酒进入规模发展期、消费群体培育期、大单品塑造期,加快做强做优做大系列酒,打造集团重要和稳定的增长极。

来源:中国酒业新闻

责任编辑人:江虹霖 PSY0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