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榜单公布,咱们酒业真争气!

2017-12-13 08:14 凤凰网酒业
  • T大

贵州茅台上榜!

12月12日,在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2017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榜单公布。其中,贵州茅台作为唯一一家白酒企业荣登榜单。

3000多家上市公司,肩负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任,也肩负着亿万投资者的期盼。“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评选”,以投资者回报为标尺,树立价值投资典范,完成3000选10的优中选优。

具体名单为: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格力电器、贵州茅台、科大讯飞、伊利股份、上汽集团、工商银行、福耀玻璃、大族激光。

对比去年的十佳榜单,贵州茅台、上汽集团、福耀玻璃、美的集团、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六家已是连续两年亮相榜单。

十佳上市公司怎么评选出来的?

十佳上市公司以央视财经50指数样本股为候选,以3个步骤选出最终的十佳。

第一步:央视财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委员、15家专业投资机构代表,对候选公司同步投票,深圳证券信息公司计票,依据票选排名,产生十佳上市公司初选名单。

第二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大公国际等权威专业机构,从监管记录、财务记录、评级记录等多方面,对初选名单进行审核,形成复选名单。

第三步:召开央视财经指数专家委员会扩大会议,各方代表对复选名单进行终审,全体无异议,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终选名单诞生!

在2017年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国资委、证监会等部委的重要负责人,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题,发表重要演讲,并展望2018年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发展动向。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认为,总的来看,明年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较强,稳中向好的态势有望继续保持,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发展质量和效力有望继续提升,经济运行的品质将继续朝着好的方向加快转变。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提到,要持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逐步培育健康理性的股权投资文化,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十佳,名副其实

一年一度的中国十佳上市公司,是行业的标杆,更是市场的瞭望者。

中国十佳上市公司从近3000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本身就为中国证券市场树立起了价值投资的标杆与典范。

回顾2016年,中国十佳上市公司(上汽集团贵州茅台福耀玻璃中国神华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云南白药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网宿科技)均在2017年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30日,科大讯飞、海康威视、中国平安的年度涨幅超过100%,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涨幅超过80%,十家公司中9家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达69%,远远跑赢全市场3.1%的平均收益率。

袁仁国回应茅台“四高”:价格高不高实际体现了价值

贵州茅台从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入选“十佳”。

在峰会上,茅台集团公司董事长、茅台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代表公司上台领取2017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奖项。

在谈到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时,袁仁国归纳为:专注、坚持,以及工匠精神。“要进一步发扬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要确保茅台酒30道工序、165个工艺环节的质量稳定提高。”

在记者问到茅台是否将“四高”(高酒价、高股价、高成长和高回报)维持下去的问题时,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回应称,价格是价值的体现,所以说,价格高不高实际体现了价值。

贵州茅台作为国内高端白酒龙头企业,占据白酒市场制高点,称雄中国极品酒市场,上市16年,在保持产品高端品质的同时,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持续丰厚的回报。

追溯茅台的16年“答卷”,其主营收入增长了24倍多,净利润增长了50多倍,并且保持逐年增长的态势,无一年例外。今年,茅台野心更大。李保芳表示,千方百计将茅台打造成为千亿级企业,为2020年实现贵州“千亿级企业零突破”做出努力。

“茅台股价”是今年的一个热门词汇。从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指标来衡量,其是当之无愧的绩优股,连续16年保持10%以上,而从现金分红指标来看,更是傲视A股,16年间分红从未停止,累计分红数额超过430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近一年内,119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51家机构给予“增持”评级,给予“中性”“减持”“卖出”等评级的机构为0家。这意味着,没有一家机构看空贵州茅台。

来源:华夏酒报

责任编辑人:江虹霖 PSY07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